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支持农村公路建设 架起致富桥梁

作者: 来源: 红河州银行业协会 时间:2021-04-14 11:22:08

3月30 日,农发行个旧市支行向蒙自市交通建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发放改善农村人居环境(项目)贷款11800万元,用于支持蒙自市易地扶贫搬迁增减挂钩乡村振兴农村公路建设项目,助推蒙自农村公路基础设施建设,改善当地人居环境,打好乡村振兴战役。

蒙自市是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首府所在地,但局部地区受环境、交通等因素制约,区域内农业生产基础设施条件较为薄弱,限于缺乏资金,区内的道路交通相对不便。因此,农发行个旧支行作为服务乡村振兴主力银行,聚焦蒙自市辖区内农村道路基础设施建设的资金需求,向其发放蒙自市农村公路建设项目贷款11800万元,以提升蒙自市交通运输基础设施水平,支持当地公路网建设。
该项目全面覆盖草坝镇、冷泉镇、鸣鹫镇、文澜镇等11个乡镇,共计公路86条,总里程超过311公里,重点包括部分建制村及大部分自然村公路路面硬化,起止点主要位于沿线村庄及县乡道的岔路口位置。该项目的实施将改善当地农业生产基础设施条件,提升农民居住环境,为农村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提供了基础保障。
下一步,农发行个旧市支行将继续加强农村公路资金链支持,加快推进当地农村公路提质增效、科学发展,逐步消除制约当地农村发展的交通瓶颈,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进程。

(责任编辑:李婷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