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农发行红河州分行、文山州分行开展党史教育党建共建活动

作者: 来源: 红河州银行业协会 时间:2021-04-14 11:22:11

3月31日,农发行红河州分行、文山州分行机关党支部,以“忆百年奋斗史 传承红色基因 携手党建共建”为主题,联合开展党史教育党建共建活动,红河州分行、文山州分行两行行领导共同参加活动。

查尼皮,彝语,意为“不引人注目的村庄”。距蒙自市20余公里,居于山岩之上。宁静祥和的查尼皮村,呈现出云南高原山村宁静的风貌。但村中一座简陋的小茅屋,却为查尼皮村打上了一个永恒的印记——1928年10月13日秘密召开的中国共产党云南第一次代表大会会址,从此,云南红色圣火在这里传承壮大,云南革命的力量从这里向纵深发展。
追忆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农发行红河州分行、文山州分行机关党支部党员,集体乘车前往中共云南省第一次代表大会会址蒙自查尼皮追忆先烈、缅怀历史。大家参观了当年举行中共云南一大会议的茅草屋、中共云南一大会址文化浮雕墙和展览馆。通过参观学习,党员们感受到了早期共产党员在云南革命、奋斗的艰苦岁月,更加钦佩革命先辈们对理想信念的执着和坚定,以及为民族牺牲的大无畏精神。学党史、知党恩,通过缅怀党的历史,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弘扬优良传统,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服务意识,做合格党员,今后将更加勤奋的做好本职工作,为农发行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在省一大会址展厅里,党员们全面了解党在云南“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奋斗征程;在历史陈列馆,全体党员瞻仰了革命先烈的生前照片、革命诗词,听取解说员对“云岭星火、迤南风云、中国共产党云南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红土先驱、解放蒙自”五大块内容的讲解,聆听革命先烈们的光荣事迹;在红河州革命遗址——滇越铁路迷拉地车站革命活动据点,党员们深刻感受当年迷拉地车站党支部在交通要道上所开展的隐蔽战线斗争,深入学习了早期云南共产党人为党的信仰“抛头颅、洒热血”的红色历史。
缅怀先烈,重温誓词。红河州、文山州分行机关全体党员在省一大会址,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宣誓声激情高昂,一词一句,无不体现着中国共产党人的担当和责任。

结对共建谋进步,砥砺前行促发展。在此次党建共建活动中,双方联系实际,紧紧围绕打造基层战斗堡垒,推动农发行高质量发展的主题,积极交流探讨,并形成了双方结对共建、共同促进的目标:一是促进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进一步增强党支部的组织力和战斗力;二是共强阵地建设,通过联合开展主题党日、学习观摩等活动,深化工匠精神,进一步增强党员先锋模范引领作用;三是坚持党建统领,立足各自实际和特点,进行党建、业务工作等多方面的交流,以党建共建为平台,共同谋求进步促进发展。

(责任编辑:李婷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