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党史学习的“三个要”

作者:陈晓琴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1-07-04 02:03:11

党史学习是当前的一项重要任务,要摆脱“花架子”“假把式”“装样子”,做足真功夫、追求真实效、形成长机制,在学习党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强大力量。

要弄清楚我们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中国共产党从无到有、从弱到强,从开天辟地到百年大党,是我们党从一叶扁舟到巍巍巨轮的历史积淀。回望来时的路,是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走过的革命、建设和改革之路。这条路是浴血奋战铺就的,是人民捐粮共济前进的,是长征精神等伟大精神加速的。“落其实者思其树,饮其流者怀其源。”在学习党史中,党员干部要懂得今日的伟大成就来之不易,要主动担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学会高瞻远瞩、深谋远略,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走在指引人民开启美好未来新征程的前沿。

要弄清楚我们成长的艰辛、未来的方向。我们党诞生于救亡图存的危难之际,把实现共产主义作为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这就决定着我们党必须带领中国人民通过艰苦卓绝的拼搏,走出一条发展道路。老一辈革命人身上那种敢教日月换新天的革命目标、为有牺牲多壮志的革命精神、人间正道是沧桑的革命道路、雄关漫道真如铁的革命历程,都浓笔厚墨地书写着我们党如今的硕果累累是如何来之不易。党员干部通过学习党史要深刻领悟老一辈革命家身上的精神,将老一辈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化为发展动力,为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添砖加瓦。

要做到知史爱党、以知促行。学而后知,知而后行。党史学习要入脑入心,不能仅停留在表面,要感悟学习党史的真谛,从而提高政治觉悟,坚定不移地信任党、拥护党、跟党走。要能将从历史中所学的智慧、借鉴的经验、汲取的教训、认识和把握的规律运用到具体工作实际,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多为利国利民之事,不为损国害民之行。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勇于自我革命,牢记初心使命,锤炼党性修养,以更宽广的视野、更长远的眼光来思考把握未来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作者单位:建水县利民乡政府


(责任编辑:卢晔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