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党员干部必须坚守底线

作者:冉隆江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1-07-04 02:03:12

底线是党员干部做人做事不可突破的防线,一旦底线失守,违纪违法以及违背道德的问题将随之而来。因此,党员干部必须树立底线思维,坚守住法律、纪律、道德的底线。

坚守法律底线,模范遵守法律。法律规定了公民在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生态等活动中必须遵守的行为准则,规定了公民的基本权利、义务以及禁止事项。党员干部要增强法律意识,树立严守法律、遇事找法、办事依法、违法必究的底线思维,自觉将自身言行置于法律的监督之下,对照法律规定做人做事。

坚守纪律底线,模范遵守纪律。党的纪律规定了党员干部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必须遵守的行为准则,党的纪律集中体现在党章党规党纪中,是党员干部立身处世的高压线,触碰了就要受到制裁、付出代价。党员干部要增强纪律意识,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做到纪律面前知敬畏、存戒惧。同时,党员干部还要严守党的规矩,自觉用党的纪律和规矩规范自身言行,坚决同违反纪律规矩的行为做斗争。

坚守道德底线,模范遵守道德。道德是人们在婚姻家庭、工作岗位、社会生活中应当遵守的行为规范,它调整着人与人之间的各种社会关系,在促进家庭和谐、工作顺利、社会稳定方面发挥着积极作用。党员干部要增强道德意识,模范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社会新风尚。

在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下,党员干部只有坚守住法律、纪律、道德的底线,才能做一名合格党员,做一个好干部,做一个高尚的人,才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积极贡献。

作者单位:开远市灵泉街道办事处

(责任编辑:卢晔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