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

作者:梁修明 来源: 人民日报 时间:2021-01-03 00:54:47

一段时间以来,多地发生安全生产事故,给我们敲响警钟。安全事关民生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再怎么强调都不为过。

“高高兴兴上班,平平安安回家”“安全不离口,规章不离手”,类似标语很常见。然而,仍有个别单位应付了事、疏于管理,落实主体责任不严不实。安全生产和安全监管,并不等于发通知、下要求、拍照片、作总结。抓而不实等于白抓,心存侥幸、流于形式就会给安全生产埋下隐患。

岁末年终,是各类安全生产事故易发多发期。安全生产大于天,必须多措并举、常抓不懈,确保安全生产责任“不悬空”“真落地”。企业是安全生产的责任主体,必须守牢安全生产底线,切实将安全生产规定落实到事前事中事后全过程,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监管部门应严格监管执法,严厉打击屡禁不止、屡罚不改的违法违规行为,对于问题突出的,依法停产整顿、关闭取缔。每个人都是自身安全的第一责任人,严格遵守作业流程和工作规范,才能协力将安全之网织得更细更密。

(责任编辑:马超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