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用好党史这本“教科书”

作者:孔德柱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1-03-27 22:59:17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广大党员干部要用好党史这本“教科书”,争当党史学习教育的推动者,以实际行动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学史明理,把握规律悟思想。百年党史,是一部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是一部不断推进理论创新、进行理论创造的历史。学习党史,要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摆到百年党史非凡历程当中去,深刻领会马克思主义是如何深刻改变中国、改变世界的,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深刻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品味“信仰的味道”,传承好“真理的火炬”,在走过的路中不断总结经验教训、把握党史中蕴含的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遵照历史规律,按照历史规律办事,更好地走好前行的路。

学史增信,坚定信仰担使命。政治上的坚定源于理论上的清醒。百年党史,是一部“筚路蓝缕,以启山林”的奠基立业史,是一部矢志践行初心使命、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百年奋斗史。百年党史形成了一系列伟大精神,孕育并传承了一系列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构筑起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学习党史,要对标对表,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理想信念、凝聚奋进的力量,特别是要矢志不移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筑牢干事创业的精神之基,切实担起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时代使命。

学史崇德,赓续精神葆本色。人无精神不立,党无精神不强。在100年的非凡奋斗历程中,涌现出了一大批视死如归的革命烈士和英雄人物,形成了一系列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构筑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为我们立党兴党强党提供了丰厚滋养。学习党史,要深入挖掘红色文化资源,让红色资源成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活教材”,从红色精神谱系中立心铸魂,从英雄人物和时代楷模身上体悟道德风范,以实际行动大力弘扬党的光荣革命传统,传承优良作风和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学史力行,为民办事谋福祉。大道至简,实干为要。百年党史,是一部党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历史,深刻诠释了“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真谛。学习党史,不能学一套、做一套,不做坐而论道的“轻谈客”,要做起而行之的“实干家”。要学史力行,做到知行合一,始终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厚植公仆情怀,时刻心系人民的安危冷暖,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困我有所帮、民有所难我有所解,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为民办事谋福祉的实际成效,让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马超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