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清廉云南建设 | “一把手”谈落实(十三)

作者: 来源: 清风云南 时间:2024-03-27 15:27:33

编者按

今年2月,省委办公厅印发《纵深推进清廉云南建设2024年工作要点》,为进一步深化拓展清廉云南建设“十大行动”明确工作要点。3月19日起,“清风云南”微信公众号推出“清廉云南建设 | ‘一把手’谈落实”,16个州市“一把手”立足本地实际,围绕纵深推进清廉云南建设谈思路、话举措,一起来看看他们怎么说。


纵深推进清廉云南建设

持续修复净化丽江政治生态


丽江市委书记

浦虹


清廉云南建设是省委主题化、载体化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创新举措,是系统净化政治生态的有效抓手。去年以来,面对政治生态深受污染的严峻形势,丽江市委坚定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入推进清廉云南建设丽江行动,全力修复净化丽江政治生态,取得了良好成效。


下一步,我们将坚决贯彻落实省委安排部署,完善落实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委监督责任、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四责协同”机制,全面推进清廉行动、清廉从业、清廉单元、清廉之声、清廉文化、清廉家风“六廉齐抓”,持续修复净化丽江政治生态。重点抓实三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以“小”见严全面治。针对丽江政治生态存在的突出问题,紧盯“九小问题”以“小”见严狠抓纪律作风建设,加强警示教育、深化以案促治,切实把一些不好的风气扭转过来。


二是标本兼治除底泥。紧盯重点行业领域,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一个领域一个领域净化,全面清仓起底、减存遏增,完善监督制约机制,着力清除污染底泥和污染因子。


三是鼓励担当促实干。坚持从严管理干部和鼓励担当相统一,为实干撑腰、对慵懒不容、向贪腐亮剑,用好干部优化政治生态、选好干部保障发展力度、管好干部推动履职尽责,深化正风反腐与区域发展同向双赢的丽江实践。


我将扛牢第一责任人的政治责任,亲自抓、负总责,团结带领全市上下深入持续释放正风肃纪反腐的强烈信号,清除系列案件的恶劣影响,持续推进清廉云南建设丽江行动,以政治生态的“绿水青山”赢得高质量发展的“金山银山”。


(责任编辑:陈楠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