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探索数字化转型最优路径,首期“专精特新数字化转型企业微课”开讲

作者: 来源: 人民网 时间:2022-07-25 08:28:49

人民网上海3月20日电  数字化转型是中小企业实现专精特新发展的有力武器。但如何转型对中小企业而言,尚未有明确的答案。针对这一问题,上海市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结合“上海市企业服务云”平台专门制订了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加速行动计划。

为解决上海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主要存在的“两不足、两困难”, 上海市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线上开展“专精特新数字化转型企业微课”帮助企业了解数字化,熟悉数字化。线下组织数字化转型加速营活动,带领中小企业走进生态头部企业,感受数字化转型场景。面对企业数字化入门难,还牵头编制《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加速指引》,普及数字化基础知识、系统概念以及主流工具。

3月18日下午,首期“专精特新数字化转型企业微课”如约开讲,帮助广大中小企业高管利用居家办公的时间积蓄数字化转型力量。此次微课讲座邀请了华为公司的数字化专家、产品总监韦宁为企业讲解数字化工厂如何助力制造行业数字化转型与创新。韦宁介绍了数字化工厂设计即制造,所见即所得,制造即服务的理念,概述了各个环节的功能与要求,深入浅出地给企业讲解了数字化怎样助力企业转型创新。直播期间,超过5000人次收看了微课,500余位企业代表在微信互动群内参与互动讨论。直播课后主办方还不断接到企业要求回看学习的需求,中小企业对数字化转型的热情可见一斑。

通过此次开讲的“数字化转型企业微课”首课,“上海市企业服务云”更坚定了与广大中小企业站在一起的信心,共同为数字化转型积蓄力量。接下去服务云还将继续携手等生态头部企业,持续开展“专精特新数字化转型企业微课”,为中小企业寻找合适的转型路径,介绍数字化应用经验,帮助广大中小企业更好地拥抱数字化浪潮。

(责任编辑:喻自洲 审核:卢秀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
显示稿件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