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红河消防组织开展条令纲要专题授课和队列示范示教培训

作者: 来源: 红河消防 时间:2023-03-17 16:43:36



为扎实推进“条令纲要学习月”活动深入开展,引导全体指战员吃透弄懂条令纲要精神,进一步提升队伍正规化建设水平,维护队伍集中统一和安全稳定。3月16日,红河州消防救援支队邀请国家消防救援局昆明训练总队3名教官到队组织开展条令纲要专题授课和队列示范示教骨干现场培训。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授课前,全体指战员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问“剑”破局》并进行了交流讨论,引导全体指战员以案为鉴,时刻绷紧纪律之弦、常怀敬畏之心,严于律己、警钟长鸣。授课中,教官从条令纲要提出的背景、制定的主要原则以及如何学好、用好条令纲要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条令纲要的重要意义。并结合工作生活实际,对基层指战员日常生活的内容进行了重点解读。整个授课内容精练,举例生动,思想深邃,深刻剖析了条令纲要的精神实质,为切实增强全体指战员条令意识、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提高全体指战员遵守条令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

图片

图片

队列示范示教培训中,教官严格按照《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队列条令(试行)》规程组织实施,示范内容涵盖单个人员队列动作的立正稍息、跨立、脱帽、戴帽、敬礼、停止间转法等动作,从组训流程、动作细节、实施方法等多个方面入手,就队列动作关键环节、注意事项及纠错方法进行了具体示教,着重解决程序不规范、动作不标准、方法不严谨的问题。随后参训骨干采取模拟组训、轮流指挥的方式到队列前模拟教学,教官对骨干模拟教学的过程全程监督指导,及时纠正错误。通过模拟教学,参训骨干掌握了体会练习、模仿练习、分组练习、集体练习、分解练习、流水作业练习等教学方法,有效提升了队列示范示教能力。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培训期间,政治部栾金成主任到场观摩指导,要求全体学员逐条逐项认真学习条令纲要,掌握队列动作的标准和指挥口令,做到会讲、会做、会教,把队列教学方法带回单位,认真组织训练,提高队伍整体队列水平,激发队伍精气神,培育“忠、勇、勤、实”队风,为促进正规化建设、提升队伍整体建设水平打下基础。


▌作者:文/董飞  图/徐文彬、李斐然、赵伟

(责任编辑:陈楠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