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红河消防召开第一季度消防监督例会

作者: 来源: 红河消防 时间:2023-03-10 11:27:31

3月6日,红河州消防救援支队召开第一季度消防监督例会,朱明政委、支队在家党委成员出席会议,机关各科室全体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大队全体干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会议由杨永绍副支队长主持。

图片

图片

图片


会议通报了近期全州火灾防控工作情况和队伍管理教育情况,并对近期消防安全工作进行部署。

朱明政委就抓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火灾防控工作进行强调:


一是要迅速行动,全力开展好冬春火灾防控、高层建筑、经营性自建房等治理行动。各大队要在前期冬春火灾防控的基础上,要充分发挥消防安全委员会会商议事平台的作用,要持续推进基层消防安全治理体系建设,要集中力量开展隐患排查。各大队要与机关各科室通力配合,采取超常规手段和方法,对拒不配合、隐患久拖不改的单位,坚决进行隐患曝光,并及时提请政府挂牌督办。


二是要提前谋划,全力做好重点场所、重点时段火灾防控工作。各大队要加强研判分析,结合冬春火灾特点以及消防突出问题,向乡镇、街道以及基层网格组织发布火情预警,提示区域火灾风险。要联合行业部门紧盯重要场所,提高火灾防控等级,采取严管严控措施,有效应对各类火灾风险,防止发生有影响的大火。党委要加强辖区火灾防控工作的研究和研判,坚持问题导向,发挥集体智慧的力量,制定科学的措施方法。


三是要丰富举措,全力加强消防安全宣传提示。各大队要发动一切可以发动的力量,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手段,要借力借势,积极整合资源、创新宣传机制,加强消防安全宣传工作。


▌作者:文/朱云姣  图/徐文彬


(责任编辑:陈楠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