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红河消防第二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政治轮训班圆满结业

作者: 来源: 红河消防 时间:2023-03-03 16:28:21

3月1日,红河州消防救援支队第二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政治轮训班圆满结业。全州消防救援队伍69名干部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在保证执勤战备力量的前提下,以优良的作风和认真的态度,圆满完成了此次培训。随着第二期政治轮训班结业,红河支队实现全体干部全员轮训一遍。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结业典礼上

政治部主任栾金成对轮训工作进行总结讲评,强调全体参训学员归队后要加快推动培训成果在全州消防救援队伍的转化,以更高的政治要求和工作标准推进2023年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朱明政委充分肯定了本期培训班的成果,他指出,本次培训,既是一次接受先进理论熏陶的政治轮训班;又是一次思路和谋划相互碰撞的工作交流会;更是一次彼此借鉴、不断完善的素质拓展营,对于加强队伍政治建设、提升队伍政治站位,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最后


朱明政委对近期的工作进行强调部署:

 一是要持之以恒提升学用转化效果

参训学员要第一时间把此次培训成果宣讲到位,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带动队伍各级持续掀起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贯热潮。领导干部要坚持以上率下,要常学常新,真学真悟,养成学习的自觉性,通过理论学习,加强对二十大精神更深的理解和领悟,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努力把二十大精神的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具体行动,以坚定的理想信念、不懈的奋斗精神,推动红河消防事业高质量创新发展。

二是要围绕中心迈好开篇第一步

总队、支队党委扩大会议相继召开,重点工作任务和年度工作要求均已印发,要充分结合单位实际,仔细研究发展方向,抓住发展重点,切实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主责主业和重点工作任务当中,各位大队主官务必认清形势,以身作则、靠前指挥,千万不要“坐点江山”,错失发展良机。

三是要抓住根本确保内外两个稳定

要紧盯“人、车、酒、赌、贷、密”等重点环节,特别是严防保密舆情、车辆安全和生活作风等高压问题。要加强隐患排查、强化教育管控,大队和站级主官要开展常态化督导检查,对重点人员强化交心谈心、帮扶指导,做到早发现、早研究、早处理、早整改。特别是边境大队,随着跨境旅游和商业企业的逐步复苏,面对封控管理到人流激增的反差转变,要更加注重社会面火灾隐患的排查整治和队伍内部的管理教育,切实确保“两个稳定”。

▌作者:文/朱云姣  图/彭燕


(责任编辑:陈楠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