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红河消防召开全州2023年度水域救援技术骨干培训演练暨专业队救援技术交流竞赛动员会

作者: 来源: 红河消防 时间:2023-02-23 18:39:20

2月21日,红河州消防救援支队组织召开全州2023年度水域救援技术骨干培训演练暨专业队救援技术交流竞赛动员会。朱明政委出席会议,相关教练员、参训学员参会。会议由李建有副支队长主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会议宣读了培训队管理规定,教练员代表、参训学员代表进行了发言。

图片

图片



朱明政委对如何开展好这次培训提出了具体要求:
01

认清形势,充分认识培训的重要意义


支队十分重视水域救援队伍专业能力素质建设,始终围绕“全灾种、大应急”形势任务的现实需要,将加强水域救援队伍专业能力建设作为提升素质能力、打造“专业队、尖刀队”的重要途径来抓,采这次培训具有较强的前瞻性和针对性,也体现了培训效果与实战相结合的统一,全体参训人员要充分认识此次培训的重要意义,倍加珍惜难得的培训机会,切实将此次培训作为提升自己能力素质的平台和机遇,不断聚焦主责主业、紧盯实战需求、努力强化自身专业能力素质。

图片

图片

图片

02
学以致用,努力推动培训成果转化

全体参训学员要端正学习态度,勤学善思,多交流,多探讨,训练中刻苦用心、多学多练,扎实掌握新技术、新方法,以最短的时间练出最大的效能,培育“守规程、重安全、讲科学、听指挥”的专业素养,每一名参训队员都要树立我就是技术骨干的“种子”意识,把这次学到的先进教学经验和救援理念带回去、传下去,做到以点带面,推动和普及这次培训成果,不断提高水域救援的专业化水平。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03

强化安全,切实做好服务保障


水域救援技术专业性强,户外露天水域训练在安全问题上面对的不可控因素多,所以安全工作是此次培训的第一要务,务必把作战训练安全的各项规章制度落到实处,严格做好个人防护装备与器材装备检查,科学设置观察哨与保护点,全面服从教员安排,教员要切实负起责任,认真履职、勇于担当,严格要求、严格管理,确保学习、研讨、训练、生活正规有序。培训期间一律实行封闭管理,严格各项管理规章制度,严明纪律要求,严格酒精管控措施,坚持进行酒精测试和查铺查哨制度,为培训的顺利进行提供严格的纪律保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作者:文/朱云姣  图/张子栋


(责任编辑:陈楠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