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红河支队召开基层消防力量建设座谈会

作者: 来源: 红河消防 时间:2023-02-17 16:51:10

图片

为着力破解基层消防力量建设难题,夯实末端火灾防控基础, 2月10日,红河支队召开加强基层消防力量建设座谈会,支队分管防火业务副支队长杨永绍、政治部主任栾金成、基层大队主官和机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片

图片

首先,各大队主官分别汇报了本单位基层消防力量建设取得的成效和当前面临的难题,重点针对历史欠账和薄弱环节进行了讨论,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栾金成主任分析了全州乡镇(街道)消防工作站和专职消防队建设现状,并针对事业编人员管理考核、职级晋升,装备建设、指挥调度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探讨。杨永绍副支队长针对乡镇基层防火执法监督依法授权的问题进行了系统的分析,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谋划。

图片

图片

就进一步做好基层消防力量建设,会议要求:


01

铆足干劲,高站位统筹谋划。

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将基层消防力量建设作为党委工程、主官工程,要深入领会上级文件精神,牢固树立基层消防力量建设新理念,加大对属地党委政府的请示汇报,严格按任务清单开展好相关建设工作,突出重点,抓住要害,加快推进基层消防力量设。


02

压实责任,以最硬核担当抓好落实。各级、各部门必须牢固树立全区“一盘棋”理念,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层层压实责任,强化责任担当,做到统筹推进、协同作战、形成合力。抓住机会开展工作,“借力搭车”,推动政府重视基层消防力量建设,精准治理各类隐患问题,压实末端消防工作责任。


03

务实高效,以最强素质抓好示范引领。各级要心往一处想,敦本务实,定期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讨论开展实质性工作,总体目标瞄准“造船”,立足“借船”,考虑“搭船”,全方位推动“一队一站”达标验收工作,在打造首批示范点的基础上召开规范化建设现场会,并在全州范围内全面铺开。



▌作者:文/宋久峰 图/袁平安


(责任编辑:陈楠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