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赵映琦主任指导红河支队党委民主生活会并看望慰问基层消防救援人员

作者: 来源: 红河消防 时间:2023-01-20 15:25:54


图片

1月15日至16日,总队赵映琦主任率队深入红河州消防救援支队调研基层消防救援工作并出席指导支队党委民主生活会。期间,赵映琦主任代表总队党委向支队全体消防救援人员致以新春佳节的诚挚问候和祝福,向部分基层单位和生活困难消防救援人员送去了慰问金,并对社会单位火灾防控、基层队伍管理进行了督导检查。总队、支队相关人员参加活动。






1月15日


赵映琦主任一行看望慰问了边疆和艰苦边远的河口县消防救援大队、绿春县消防救援大队,并深入河口大队水域救援项目施工工地检查了施工进展。每到一处,赵映琦主任与基层消防救援人员、专职消防员和消防文员亲切座谈,仔细询问训练、工作、生活及家人情况,提出殷切希望,并致以节日的慰问。期间,工作组成员还分别就中越跨国年会现场、4个重点单位火灾防控以及基层队伍管理等工作进行了全面细致的督导检查,针对督导检查问题现场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1月16日


赵映琦主任出席指导了支队党委民主生活会。会上,支队党委书记、政治委员朱明同志对会前准备情况进行了汇报,并代表支队党委作了对照检查,班子成员依次对照专题民主生活会要求深入剖析了存在的突出问题、具体表现和存在问题的主要原因,深入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图片

赵映琦主任在点评中指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是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红河支队党委班子和班子成员按照要求逐一作了对照检查发言,紧紧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可以说此次支队党委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扎实充分,查摆剖析深刻到位,思想斗争触及灵魂,整改措施务实有效,开出了高质量、好效果,达到了交流思想、红脸出汗、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

就加强支队班子建设,赵映琦主任要求:

01

以更高标准抓实班子自身建设

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头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党委一班人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坚持贴合队伍改革发展实际,坚持“严下先严上、律人先律己”,团结带领全州消防救援人员只争朝夕、埋头苦干、加压奋进,奋力推进消防救援事业新发展。

02

以更严的要求强化队伍管理教育

深刻吸取违法违纪案件教训,加强对党员的监督意识教育,严格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畅通党内监督的渠道,切实培厚基层党组织发挥监督作用的沃土。严格落实党委议教议管制度,从严抓好队伍管理教育,春节期间要从严落实各项管理措施,确保队伍高度集中统一和安全稳定。坚持“基层至上、指战员第一”的理念,进一步规范营区及库室设置,深入实施“暖心工程”,机关、基层要上下联动、用心用情解决好指战员吃、住、行、医和子女入学、家属随调等急难愁盼问题。

03

以更实的举措推动队伍全面发展

支队党委要深入研判形势,紧盯“高低大化”“老幼古标”、自建房等“不放心场所”,与行业部门形成合力,扎实排查风险隐患,确保社会面火灾形势持续平稳;要结合红河灾害事故特点,有针对性地强化实战、实装、实训,进一步完善联勤联调联战机制,不断增强队伍综合应急救援能力;要结合《“十四五”规划》,优化全州队站布局,推动基础设施建设提档升级,全面构建综合应急救援体系。支队党委要进一步立起新时代的眼光、前瞻性的思维,顺势而为、借势而上、乘势而行。要深入学习贯彻好全国应急管理工作会议和即将召开的消防救援工作会议和总队党委扩大会议精神,从更大范围研判机遇和挑战,从更深层面审视优势和短板,从更宽视野找准方向和路径,努力以新形象展现新作为、新理念奋进新时代、新境界推动新发展。


▌作者:文/图 袁平安
(责任编辑:陈楠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