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红河消防深入基层开展冬春火灾防控集中攻坚行动督查指导

作者: 来源: 红河消防 时间:2023-01-13 17:29:12

日前,红河州消防救援支队副支队长杨永绍率工作组深入开远市、弥勒市、泸西县开展冬春火灾防控集中攻坚行动督查指导。

图片

图片



工作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档案台账、询问了解等形式对冬春火灾防控集中攻坚行动期间开展的各项工作情况进行了督查。重点询问了各大队工作任务责任分工情况、劳动密集型企业专项检查情况、仓储物流企业消防专项整治开展情况、高层建筑隐患整改跟踪情况、冬防以来开展消防监督执法情况、政府购买服务等工作情况,并查阅了相关档案台账。

图片

图片

期间,实地深入泸西县兰益酿造有限公司,对企业消防安全责任制和岗位防火安全责任制是否落实,消防安全设施、器材是否完好有效等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针对检查情况及时与相关单位负责人进行了反馈,并向企业分析通报了河南安阳、吉林长春火灾原因及教训,要求企业根据劳动密集型企业特点,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全员消防安全培训和演练,坚决预防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在开远市,实地深入101大厦,针对省消防安全委员会督办的隐患问题进行了实地检查,针对燃气安全、电动车进门入户、消防通道整治、消防控制室值班等方面采取实地查看、现场提问等方式进行了检查;要求街道社区和物业管理负责人,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切实加强大厦消防设施的维护保养和日常的防火巡查检查,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将消防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确保消防安全万无一失,同时要求物业管理人员完善应急预案,做好人员培训,不断提升消防工作管理水平。



图片

图片


督导检查结束后,就进一步做好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杨永绍副支队长要求:一是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进一步压实消防安全责任,按照任务清单落实各项冬防工作,全面排查整治各类火灾隐患,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化专项整治,加大日常暗查暗访力度,落实闭环管理,持续做好隐患整改跟进工作,尤其是对前期排查出的高层建筑火灾隐患问题,要强化跟踪,督促整改到位。三是要强化向政府的请示汇报,争取将政府购买服务工作经费纳入财政预算,持续推动各级各部门加大对基础消防设施及基层消防力量建设工作投入力度,提升群防群治效能,确保冬春、“两节”“两会”及重大节庆活动期间火灾形势稳定。四是要加大宣传教育力度,营造整治氛围,相关行业主管部门、物业单位要加强入户宣传、风险提示,不断提升各行业部门、社会单位责任人、管理人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群众自防自救能力。



▌作者:文/朱云姣  图/各大队


(责任编辑:陈楠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