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红河消防开展30人及以上劳动密集型企业专项检查

作者: 来源: 红河消防 时间:2023-01-06 16:13:56


为进一步巩固火灾防控成效,坚决遏制火灾事故发生,红河州消防救援支队按照上级统一部署要求,开展30人及以上劳动密集型企业消防安全管理工作专项检查。


图片

个旧



个旧市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市公信、市国资委等部门对辖区劳动密集型企业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深入辖区云南乍甸乳业有限责任公司、云锡劳动防护用品有限责任公司等场所开展检查,重点查看了单位的消防安全管理制度、灭火和事故应急疏散预案是否制定落实,消防设施、器材是否配备齐全及有效,疏散通道及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电气线路的敷设是否符合要求及重点岗位员工是否持证上岗等情况。


图片图片图片图片

图片
图片

弥勒



弥勒大队统一安排部署,积极将辖区内8家劳动密集型企业纳入“双随机一公开”进行检查,针对劳动密集型企业特点深入企业内部消防安全规范化管理、微型消防站达标建设等。同时带领企业消防安全责任人、具体工作人员对企业内部的消防设施器材进行指导学习,确保企业内部设施器材保持完好有效、安全通道及出口畅通、消防供水正常、人员熟练掌握消防安全逃生技能。


图片图片图片图片

图片
图片

开远



开远市消防救援大队、市工业商务和信息化局组成联合检查组,对轻工业园区劳动密集型企业进行检查。检查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对车间、库房管理情况的汇报,实地对车间、库房摸排检查,重点检查了车间内消防器材是否配备到位、完好有效;是否存放易燃易爆化学危险品以及消控室值班情况等。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并下发立即整改通知书,要求企业根据此次检查情况,责任到人,明确整改时间,及时向检查组汇报整改情况,确保隐患按时整改到位。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金平



金平大队、县工业商务和信息化局组成联合检查组,先后深入云南巨杉木业有限公司、云南天然橡胶集团金平有限公司进行消防安全检查,重点对各企业生产加工车间、员工宿舍、行政办公楼是否落实消防安全责任;是否存在违规搭建情况;是否擅自改变使用性质及使用易燃材料等情况进行了实地检查。随后,检查组在交谈交流、问题反馈过程中详细询问了企业负责人、消防安全管理人生产、储存现状,了解了消防设施的配备、运行和日常消防管理情况及员工岗前消防安全教育培训的落实情况。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文/图 各大队综合

(责任编辑:陈楠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