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红河消防开展大跨度大空间建筑灭火救援实战拉动演练

作者: 来源: 红河消防 时间:2023-01-06 16:13:50


为认真贯彻落实总队“12·19”作战训练安全工作调度暨冬季执勤岗位练兵动员会议精神,检验队伍灭火救援实战效能,12月29日,红河州消防救援支队在个旧大屯地区组织开展了大跨度大空间建筑灭火救援实战拉动演练。朱明政委现场组织指挥,个旧金湖、个旧大屯、蒙自复兴路、银河路特勤站等4个站级作战编成以及支队全勤指挥部和应急通信保障分队共计12车50人参加了演练。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此次演练模拟个旧市大红屯粮食购销有限公司粮食库厂区的粮食储备库因电线短路,引发顶部保温层着火燃烧产生大量浓烟、高温,造成2名人员被困,火势迅速向四周蔓延,大量生活必需的粮油等物资被焚毁,其余储备库的产品受到大火威胁。厂区工作人员迅速组织人员疏散,并利用灭火器和消防设施进行初期灭火,同时拨打“119”报警电话报警。个旧大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第一时间调派个旧金湖、大屯2个消防救援站4车17人出动救援,同步向支队请求增援。支队指挥中心立即按照等级力量调派方案,调派银河路特勤站、蒙自复兴路消防站5车23人前往增援,朱明政委率支队全勤指挥部、应急通信保障分队3车10人遂行出动。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演练共开展了工作人员初期处置、固定消防设施应用、主战力量侦察警戒、全勤指挥现场决策、通信指挥组网搭建、“三站三面”外部控火、“四组一长”作战编成、现场分级安全管控、火场供水总攻灭火等9个作战环节科目,整个演练过程全体参战指战员按照力量部署有条不紊展开灭火救援行动,科学综合救援,合理运用战术,经过30分钟的演练,成功解救被困人员,大火彻底被扑灭,圆满完成了演练任务。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演练结束后

朱明政委对此次演练进行综合讲评,肯定的同时也指出了演练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提高了队伍针对大跨度大空间建筑火灾的应急响应、程序化指挥、跨区域增援、灭火技战术运用、作战单元协同处置等建设水平,有效检验了队伍应对和处置跨区域灾害事故的实战能力。下一步,支队将以此次演练为契机,认真总结分析,全力做好元旦、春节及省“两会”期间灭火救援准备工作。



(责任编辑:陈楠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