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红河消防召开作战训练安全工作调度暨冬季执勤岗位练兵动员会

作者: 来源: 红河消防 时间:2022-12-29 16:20:36

图片

为坚决贯彻落实总队“12·19”作战训练安全工作调度暨冬季执勤岗位练兵动员会议精神,12月21日,红河州消防救援支队召开全州2022年作战训练安全工作调度暨冬季执勤岗位练兵动员会,支队全体消防救援人员、专职消防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李建有副支队长主持,朱明政委对冬季练兵工作进行政治动员和安排部署。

图片

图片

会上,李建有副支队长从坚持党委统领、注重专业培训、开展督导检查、抓实安全管控等四个方面总结讲评了全年作战训练安全工作,对下一步加大督导力度、加强教育培训、规范救援行动、形成长效机制等四个方面以及队伍安全专项督导整改“回头看”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就做好冬季执勤岗位练兵工作

朱明政委强调


一、加强党委统帅,强化责任担当,迅速掀起岗位练兵热潮

各级党委要把执勤岗位练兵作为“党委工程”“主官工程”,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全面推动形成“机关领率、主官带头、全员参训”的良好练兵氛围,全面投入冬季岗位练兵热潮之中。


二、聚焦主责主业,强化执勤备战,全面抓实灭火救援准备

各单位要全面掌握辖区情况和重点保护对象,积极开展六熟悉和不放心场所灭火演练,修订完善灭火救援预案,优化灭火救援力量编成,落实每战必评制度。支队、大队指挥中心要严格执行24小时双人值班值守制度,始终坚持“就近调派、多点响应”的原则,不断提升灭火应急救援效能。


三、树牢安全理念,强化安全意识,力保作战训练安全高效

各单位要健全安全组织机构,围绕“四查四纠”“八个一”“作战训练安全任务清单”等进行自查自纠和专项督导。指挥中心要完善灾害处置监管机制,推动形成“安全长-站主官-大队安全助理-支队安全助理”四级安全管控体系。

朱明政委作出政治动员


“训令如铁、使命如山”,“征途漫漫、惟有奋斗”。站在奋进新征程的历史起点上,全体消防救援人员要锚定目标、握指成拳、上下齐心,固本拓新、不负韶华、接续奋斗,立必胜之志,谋制胜之道,拿出狭路相逢勇者胜的锐气、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闯劲,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全面投入到冬季岗位大练兵活动中,将自身融入消防事业发展的历史洪流,兑现“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铮铮誓言!

文/郑传宁  图/袁平安

(责任编辑:陈楠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