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红河州完成2022年度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责任制考评

作者: 来源: 红河消防 时间:2022-12-29 16:17:10

近日,红河州组织开展2022年度安全生产目标责任制及消防安全责任实地检查考评。此次考评州政府组成6个工作组,由州级相关部门和单位处级领导带队,深入各市、县政府和州直行业部门,采取实地考评及非实地考评两种方式,对2022年各市、县(区)政府和州行业部门进行2022年消防工作目标责任制考评。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工作组按照《2022年度安全生产目标责任制考评细则》《2022年度政府综合考评消防工作部分考核细则》明确的绩效要求和评分标准,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核查等方式进行考评,在各县市分别实地抽查1个乡镇(街道)、1个社区、1家消防安全重点单位、1家重大火灾隐患单位。考评过程中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注意发现新问题、研究新情况、破解新难题,并组织召开反馈会,通报考评情况、反馈问题、提出工作建议。

图片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考核结束后,工作组向各市、县政府和州行业部门现场反馈了检查情况,充分肯定了各地消防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短板弱项,并结合检查情况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就进一步做好全州消防工作,考核组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高度重视冬春火灾防控,从各类灾害事故中深刻汲取教训,树立危机意识,坚持问题导向,对考核中存在的问题,查缺补漏,明确工作责任,完善相关档案,严格查摆问题,聚焦风险防控,强化政治担当、责任担当,坚决控大火、防小火,确保各项消防工作落地见效;二是要时刻绷紧消防安全生产这根弦,要认真分析研判全州当前的消防安全形势,制定采取切实可行的工作措施,完善信息沟通和联合执法机制,积极组织部门联动排查,深入开展好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对危害严重、整改难度大的消防安全隐患,要建立联合执法机制,真正实现消防安全生产管理交织成网、不留死角,确保辖区火灾形势平稳;三是要创新模式,加大宣传,进一步拓展消防宣传载体,延伸宣传触角,持续加强对社会单位和群众的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切实提高全民消防安全素质,营造良好的消防宣传氛围。

 文/彭 燕  图/各大队

(责任编辑:陈楠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