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新发展 新突破 新起点 | 红河州消防救援支队搜救犬分队正式揭牌

作者: 来源: 红河消防 时间:2022-08-01 14:33:57

7月30日上午,红河州消防救援支队在蒙自市消防救援大队学府路站举行支队搜救犬分队揭牌仪式,红河州消防救援支队政委朱明、支队长曹福波、副支队长朱涛、主任栾金成,蒙自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熊波,蒙自市消防救援大队教导员程昊和部分消防救援人员代表40余人参加仪式,仪式由红河州消防救援支队政委朱明主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此次揭牌仪式,是红河消防史上一件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标志着红河消防搜救犬队伍建设工作实现了新发展、取得了新突破、来到了新起点。

图片

图片

10时整,揭牌仪式正式开始,栾金成主任介绍了支队搜救犬分队建设情况,他表示搜救犬分队挂牌后,将进驻 15 名训导员和 15 头搜救犬,实现实体化运转。

图片

图片

图片

随后,曹福波支队长代表支队致辞,感谢熊波副市长在百忙之中,参加支队搜救犬分队挂牌仪式。就持续加强搜救犬分队建设工作,曹福波支队长提出了三点意见:

图片

一是要认清挂牌的历史意义,自觉投身搜救犬分队建设工作

建强搜救犬队伍,是贯彻落实部局、总队专业化队伍救援力量体系和能力建设的重要举措,是贴合州情、灾情的现实举措,是提升队伍救援能力水平再上台阶的实际举措。红河州消防救援队伍作为辖区的主要救援力量,承担着守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重任,全体消防救援人员,要自觉将思想统一到以党委政府为主导的“全灾种、大应急”的建设理念上来,提高政治站位,认清此次挂牌的历史意义与现实意义,自觉投身搜救犬分队长期建设工作之中。

二是要推动解决队伍建设的现实困难,强化搜救犬分队建设保障工作

为推进搜救犬分队建设,支队专门成立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相关工作,也积极向地方党委政府汇报,争取到了一定的支持。未来,支队各业务科室与蒙自大队,要勠力同心,持续推动队伍向好向上发展,多向取得先进经验的单位“取经”,多向党委政府汇报,强化骨干队伍建设,全面统筹“衣、食、住、行、练”问题,确保搜救犬分队高效运转。

三是要持续抓好队伍管理工作,全力确保队伍“两个”稳定

搜救犬分队人员构成复杂,既有在编人员,也有外聘人员,自2018 年来,支队便开始了集中驯养工作,积累了一定的宝贵经验。指挥部会同蒙自大队,拟定了搜救犬分队的管理规定,以后要继续总结,不断完善,确保成体系,成经验,成亮点。在搜救犬分队管理上,要“用心、用情、用劲”,探索符合队伍特色的管理办法,推动打造一支政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尖刀队伍;各训导员要做到“管犬、爱犬、识犬、懂犬”,将搜救犬视为我们的亲密战友,在抓好训练的同时,加强对犬只的关心关爱,确保犬只素质过硬、身心健康。灭火救援指挥部与蒙自大队要加强对搜救犬分队的督导检查,防止灯下黑现象发生,确保搜救犬分队管理正规有序。

图片

图片

最后,朱明政委、曹福波支队长、熊波副市长,以及支队在家党委成员共同为“红河州消防救援支队搜救犬分队”揭牌,现场掌声雷动,气氛热烈。

图片

图片

图片

仪式结束后,朱明政委、曹福波支队长、熊波副市长一行观看了搜救犬服从训练、随行科目演示,参观了搜救犬建设成果。

图片

图片

2.jpg

图片

下一步,支队搜救犬分队将进一步学习借鉴省内外先进单位好的经验做法,对实体化运转模式进行“再优化、再完善”。同时,在地方党委政府的关心支持下,力争建成辐射滇南地区最大规模的搜救犬训练基地,努力推动实现所有训导员及搜救犬 100%持证上岗,切实形成一套具有“红河特色”的高效精准管理考核体系,真正发挥出搜救犬分队应对处置典型灾害事故的能力和水平。

图片


(责任编辑:陈楠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