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初中级指挥员技能培训系列报道:以考促训抓实效,狠抓养成严作风

作者: 来源: 红河消防 时间:2022-05-24 15:44:16

开训至今,红河支队第二季度作战训练安全暨初中级指挥员专业化技能培训班各项工作有序进展,目前已完成第三批次技能培训轮换,同步完成了三批次各三科目的考核工作,此次培训采取小班作业、定时轮换、全程考核的模式开展,从当前情况看,培训实效凸出,学习成效明显,队伍管理有序。

01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

此次培训结合辖区典型灾害实际,科学设定5类科目,具有针对性强、实用面广的特点,为确保学习成效,开训之初,支队便将培训人员划分为5组,采取小班分组教学方式,确保人人必须参与实操;同步,采取边教学边考核的模式,教学完成后,立即按照小组或者逐人开展考核,进一步加深了学员印象,充分了调动学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02

严守规矩成方圆,狠抓严管促成效

培训时间紧,任务重,针对培训点分散,人员分组多的管理难题,支队采取考勤登记、拍照留证、随机点名等多种方式,抓实队伍管理工作,严格督促学员落实一日生活制度,管理干部全程参与早操、晚点名、测酒等多环节,参训前,采取教员点名、拍照等手段,全面监督人员参训情况,高效确保了培训班安全稳定。

图片

图片

图片

03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面对繁重的培训任务,全体参训学员始终保持昂扬的精神斗志,以饱满热情投身训练之中。5月21日,建水天气突变,温度骤降并伴随着小雨,在建水培训点的D组学员,不畏艰难,冒雨作业,连续奋战至夜间11点,学习劲头丝毫不减,这是红河支队此次培训班的缩影,更代表着全体参训学员珍惜机会、积极努力的参训态度。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同步,支队将作战训练安全与灭火救援理论学习贯穿学习全过程,曹福波支队长借培训契机为大家进行理论授课,支队利用钉钉、微信群下发理论复习题库,结业时,将组织开展理论测试活动。目前,培训工作正在有序开展。

图片

图片

(责任编辑:韦鸣 审核:卢秀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
显示稿件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