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网络中国节·清明 | “代祭扫”+“云祭扫”!我州开启绿色方式祭奠英烈

作者:王俞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2-04-05 09:09:45


又是一年春草绿

梨花风起正清明


清明节期间

我州各烈士陵园为减少人员集聚

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清明祭扫工作

让广大烈士亲属、社会各界人士

能以适当方式祭奠亲人、缅怀英烈

纷纷开展网络祭扫、代亲祭扫等

绿色祭扫方式祭奠英烈


图片


4月2日上午,在蒙自烈士陵园,由红河州、蒙自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和蒙自烈士陵园干部职工组成的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身着正装,怀抱鲜花,怀着对革命先烈们无比的敬意和无限的哀思,举行了简短而又庄严的悼念仪式,并向纪念碑敬献花圈。参与祭扫的服务队队员向烈士敬献花圈、行三鞠躬,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悼念和敬仰。随后,队员们认真擦拭烈士墓碑,为烈士墓碑描红,清理落叶枯枝,并按照“一墓一花”的标准,将菊花依次摆放在烈士墓碑上方,然后起身再次深深鞠躬,表达哀思。


图片


“针对现在很多烈士的亲属岁数都偏大和受疫情影响,无法到达现场祭扫的情况,在清明节期间,我州14个烈士陵园均推出了代祭扫服务,代替远在他乡的亲属向烈士表达缅怀之情,实时传输代祭场景视频,实现安全、绿色、文明祭祀,这样既有效缓解了疫情防控压力,也最大限度满足烈属祭奠亲人的愿望。”红河州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舒安福表示。


图片


据了解,清明节期间,红河州退役军人事务局在其微信公众号“红河州退役军人事务局”开设了“红河州英烈祭奠”服务,方便我州各机关、团体、学校、企事业单位、人民群众等通过网络开展祭奠英烈活动,大家通过网络献花、鞠躬、点烛等方式缅怀英烈,进一步营造崇尚英烈、缅怀英烈、学习英烈、捍卫英烈、关爱烈属的浓厚氛围。


图片



通讯员:王俞 文/图

 


(责任编辑:喻自洲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