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陶剑斌

作者:王琴 黄萌 来源: 蒙自市文明办 时间:2022-02-28 11:00:45

证件照.png

陶剑斌,男,傣族,1984年8月生,中共党员,军转士官现工作于蒙自市芷村镇人民政府任城建监察中队队长。同事、村民们都亲切喊他为“剪刀手陶队长”“卫生队长”、“送水队长”。他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从剪头发开始做好事,积极参与管集市、清垃圾、运送水、无偿献血等志愿服务活动。芷村镇流传“免费理发就找陶队长”、“哪里有志愿服务哪里就有陶队长”的助人为乐陶队长故事。2021年6月,他被评为“蒙自市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从“头”开始做好事

他看见基层一线工作人员持续忙于工作而没有时间去理发,就主动发起“从‘头’开始”免费理发志愿服务活动,方便大家节约时间干工作、准备就地过年值班上班。在春节“三下乡”活动期间,他在活动现场摆摊设点,向村民群众提供免费剪发服务。“3·5”学雷锋日期间,他组建“剪刀手”志愿服务小分队到中共云南一大会址查尼皮沿线村庄开展免费理发活动,拉近干部与群众心连心的距离。

搭起助人为乐“连心桥”

他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并与群众打成一片。他担任芷村镇专武干事期间超额完成征兵任务数,主动入户走访应征青年拉家常、谈理想、讲军营故事,7名大学生、3名中职生在他的影响下参军入伍奉献祖国。他率领送水应急志愿服务小分队,开动运水车,早出晚归向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等困难家庭送去生活用水。他主动上门为寡老人、患有眼疾、腿脚不方便等人员开启“一站式”服务 ,把人接到疫苗接种点打完疫苗确认无误后再把人送回家。他参加无偿献血活动,至今已献800ML。他奔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一线,带领城建中队积极开展爱国卫生、主干道护林护花、交通秩序维护等行动。

他竖起军转地方“一面旗”

他在部队挥洒热血12年,曾获团级以上嘉奖3次,三等功1次,军旅生涯和地方工作铸造了他严明的工作纪律、严谨的工作作风、严肃的工作态度。他说,退伍只是战场的转移,真正的士兵,即使脱下军装,依然会保持军人的信念和勇敢。他退伍不褪色,始终保持着部队的优良作风,将在部队中练就的铁一般的“赤子心”和钢一般的硬功夫投诸于平凡的岗位之中,在平凡中散发着光和热,在新时代书写了基层党员的情怀,挺起了退役军人的脊梁,展示了退役军人的风采。

(责任编辑:袁潇楠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