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李跃

作者: 来源: 元阳县交警队 时间:2022-02-28 11:00:45

照片3.jpg

李跃,男,哈尼族,1998年3月出生,群众,于2017年6月从学校毕业后到元阳县交警队工作至今,23岁的哈尼族小伙李跃是元阳县交警队的一名辅警,热情、开朗豁达,他热心公益事业,于2019年9月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

一、热心公益事业,身体力行

2019年9月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之后在历次造干细胞志愿者招募活动中,他总能积极动员当地少数民族群众加入到造干细胞志愿者行列中来,并对参与活动的群众进行耐心讲解,动员更多人成为造血干细胞捐献自愿者,来为生命续航。每次县里组织的公益活动,他都积极报名参加,在今年的“9·9”公益日活动中,他不仅率先带头募捐,还积极向群众宣传“9·9”公益日活动的意义。每次活动他都坚守到最后,成为志愿者后,自愿服务时间总数达65小时以上。

二、奉献爱心,传播“生命种子”

今年5月31日,李跃的造血干细胞与一名血液病患者初配成功,他接到州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的电话通知后,毫不犹豫地就同意捐献造血干细胞,6月8日,他顺利通过了高分辨配型和体检。7月20日,在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血液采集室里,他躺在病床上,鲜红的血液从一只手臂缓缓流出,通过血细胞分离机的运行,一点点分离出“生命种子”,再回输到另一只手臂。历时5小时,李跃完成了223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的采集。装着“生命种子”的恒温箱由志愿者护送至外省,并于当天注入一位血液病患者体内。李跃说:“作为一名交警,我在工作中尽力帮助别人,现在还能用自己的造血干细胞挽救他人的生命,感到非常荣幸。”

李跃正式成为元阳县第1例、红河州第31例、云南省第253例,全国11665例非血缘关系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工作、生活中的李跃开朗豁达、积极热情、助人为乐,热心于公益事业,每次县里组织的公益活动都积极参加,且总是能坚守到最后,他的这种乐于助人、善良、勇敢的精神值得我们敬佩与学习。

(责任编辑:袁潇楠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