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杨跃周

作者: 来源: 开远文明办 时间:2022-02-28 11:00:42

杨跃周证件照.jpg

杨跃周,男,汉族,1971年3月出生,云南省红河州开远西园社区居民。他是一名残疾人,但一向以自尊、自信、自立、自强为准则,热爱学习,自主参加技能培训,有自己的一门赚钱手艺;乐于助人,经常帮助社区居民,上门服务维修电器,免收困难客户的费用;帮助老人,做他力所能及之事,为他们排忧解难;热心积极,经常参与社区志愿服务活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与邻里和睦相处,常得到邻里的称赞。

帮助困难居民

杨跃周虽身有缺陷,但他思想进取,参加过残联的盲人培训,学习电器修理等技能,也因此开了一个简单的手机电器维修棚,来维持家用。平日,社区的居民或邻居有修理电器的需要时,他总是上门服务,对于特殊困难居民,他只是收取成本费,有时还会免费服务,他自己也是低保户,经济收入来源少,但遇到同样经济困难的客户,他都免收服务费。他的这种行为无形中传达了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的精神。

 积极参与志愿活动

杨跃周是社区里平凡的一位居民,他积极热心,每当社区举办志愿服务活动,如打扫卫生、关爱老人、小孩、向居民宣传科学知识等,无论严寒酷暑,只要有需要,他都随叫随到,为服务居民贡献自己的力量。他说:“帮助别人让我感到快乐!”他的这种精神也感染到周围其他人,吸引了更多居民来参加志愿活动。

关心关爱老人

他还有一颗善良的心,乐于助人,不求回报,他性格憨厚,平时与社区里的居民都和睦相处,经常会帮助社区里的老年人,为独居老人打扫卫生,或购买一些日常用品,也经常陪老人聊天、解闷,他说:“关爱老人就是关爱我们自己,是我应该做的!”平日到了下雨天,他就会主动帮腿脚不便的老人去买菜;老人需要到社区办理业务,他也会把他知道的信息告诉老人,免得跑错地方,耽误时间。

他只是社区一位平凡的居民,但正是这样的无私奉献,乐于助人的爱心行动感染着身边无数的居民,也正是这些不平凡的小事和高尚的品德,让社区无数居民把奉献社区、服务社区的精神、邻里的互相帮助成为了一种风尚,为这个文明、温馨、和谐的大家园增添了许多绚丽的色彩。

(责任编辑:袁潇楠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