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张佳

作者: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2-02-28 11:00:41

张佳.jpg

张佳,女,哈尼族,1967年9月生,中共党员,国家税务总局红河州税务局机关服务中心主任。张佳同志在工作上是一名好干部,勇于吃苦、乐于奉献,具有高度的责任感和团队精神,对待每一项工作都认真负责,力求做到精益求精。张佳一直坚持用心做好事,积极参与单位组织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热心帮助同事处理工作中的疑难问题,兼任贫困女孩的“爱心妈妈”,向地震灾区、疫情防控工作捐款,向贫困地区学校捐书捐钱,重大节日到福利院、孤儿院走访慰问……多年来,不管自身工作任务如何繁重,她都坚持为热爱的公益事业献上自己的一份力量。凭借优秀的工作表现和人格品质,张佳多次受到表彰和嘉奖,曾被评为全省国税系统优秀共产党员,全省国税系统精神文明先进工作者,多次被评为“优秀公务员”。

一双鞋子温暖了一个冬天

2015年底,在云南省红河州河口县南溪镇安家河小学,一名脸颊冻得通红的小女孩穿上她“第一双鞋子”后,和其他同样穿上新鞋的孩子们快乐地在操场上奔跑打闹着。

原来,张佳随单位到河口县安家河扶贫点走访慰问,到安家河小学时,看到一群孩子冬天里还穿着凉鞋、凉拖,一个挤一个地站在操场上等着领慰问的文具用品。她越看心里越不是滋味,委托单位下派在扶贫挂钩点工作的同事记下孩子们的鞋码后,回到蒙自后马上买了35双运动鞋寄到孩子们手中。

孩子们虽然记不住送鞋子的人是谁,但肯定记得那年的冬天很温暖。

一份坚持感染出一支队伍

在蒙自市儿童福利院、红河州(蒙自市)未成年救助保护中心里,生活着一群智力、身体有残疾的孩童和孤寡老人。每当中秋、国庆等节日来临之际,张佳都会给他们送去食用米油、应季水果、生活必需品等物品,一送就是9年。

2020年疫情期间,因为疫情防控要求,福利机构不接收物品、不接受慰问,但张佳依然主动联系福利院院长,请院长需要帮助时第一时间告诉她,她能做到的一定做。

张佳不仅自己积极行动,倾情解囊,还感染带动着身边朋友、同事也投身公益,奉献爱心。9年间跟着张佳到福利院送爱心的人越来越多,前前后后加入“献爱心”队伍的有20多人,捐赠金额总共3万多元。有时候想献爱心的人太多,东西买多了浪费,张佳还会给他们排“行程单”,这个节日这10个人去,下个节日换10个人去。

福利院每次都会让捐钱捐物的捐赠者们登记名字。张佳却总以“我们只是做了一点小事情”为由不留下姓名。2021年的中秋节,实在拗不过院长的热情,张佳就在单子上写下“志愿者”当作名字。

张佳常说:“我们每个人献一点爱心不会对我们的生活有什么影响。但是积少成多的爱心,可以给需要帮助的人带去十足的温暖。”

(责任编辑:袁潇楠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