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刘长宝

作者: 来源: 个旧市老厂镇 时间:2022-02-28 11:00:40

刘长宝证件照(原图).jpg

刘长宝,男,出生于1966年4月,贵州威宁人,现为个旧市老厂镇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个旧市镇源矿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作为一名在老厂镇成长起来的的民营企业家,刘长宝主动投身脱贫攻坚事业,充分发挥企业的资源优势,认真履行民营企业社会责任,为国家扶贫开发事业作出贡献。被授予个旧市道德模范等荣誉称号。

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发挥人大代表作用

刘长宝将人大代表的责任扛在肩上,将贫困群众装在心头,他一刻也不敢忘记代表的职责和使命。作为镇源公司董事长,为老厂地区教育、卫生、新农村建设等社会公益事业发展捐助资金100余万元。

深化企业内部改革,公司实力不断壮大

刘长宝同志重视安全、环保发展,产品产量,不断提升企业内部管理,快速打造企业核心竞争力,使公司的生产逐步形成正规化、标准化,引领企业持续快续稳健发展。公司坚持招工以贫困群众优先,本地人优先,优先解决困难群众就业问题。

随着矿山资源的不断枯竭,公司实施探索“资源综合利用”道路,充分利用综合回收低品位尾矿,开展项目投资4466万元,在老厂老三村实现550吨/日选矿厂的改扩建工程,实现产值4200万元,新增利税1700万元,解决新增就业岗位50余个,创造了较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人民群众放在心上,热心公益回报社会

扶贫济困,需要全社会共同参与。秉持这一理念,刘长宝一直履行社会责任。他亲自前往羊坝底村委会考察,并召集公司领导开会决定将羊坝底村委会作为帮扶对象,开展对口帮扶。2019年6月,刘长宝代表镇源公司与羊坝底村委会签订《个旧市“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结对帮扶协议书》,他调整公司大量人力财力物力,维护老厂矿区的公路,打造矿区环境绿化等,作出了重大贡献。在2021年停产期间,抽出大量人力物力在老厂镇的老阴山顶及木登硐后山种植草场3000多亩,助力个旧市的旅游业和废弃矿区的复垦绿化。2019年4月至7月,公司对老厂镇羊坝底村委会依哩子村、补东老寨村进行基础建设和公共设施改造帮扶,投资近46.7万元,建蓄水池16005立方米,铺建水泥路面,架设排水管道250米,为村子建起彩钢瓦大棚。

刘长宝同志利用企业的资源优势,资金优势、技术优势、人才优势助推精准扶贫工作,助力社会公益活动,展现了民营企业家的风采,用实际行动来回馈社会。

(责任编辑:袁潇楠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