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解娥

作者: 来源: 个旧市教体局 时间:2022-02-28 11:00:39

解娥证件照(原图).jpg

解娥,女,中共党员,出生于1981年7月,是个旧市绿春小学的一名老师,也是个旧市学雷锋志愿团队的一名志愿者。从教十五年来不为名利,默默践行志愿者精神,以雷锋同志为榜样,热爱生活,无私奉献,具有较强的社会责任感。先后荣获个旧市岗位学雷锋标兵、个旧市道德模范等称号。

一、奉献爱心,做最美志愿者

解娥同志自费为贫困学生提供学习用具、交学费书费,买生活用品、衣物。她常常组织学生、社会爱心人士开展敬老院、困难家庭慰问等工作;组织团员,学生开展美化家园活动,以行动构建环保意识。2015年为患白血病的张晋瑄小朋友募集捐款,爱心款项4000余元全部用于孩子的治疗。2016年为6个月心包积液、严重肺炎的孩子杜怡辰发起捐款,累计捐款达3000多元,所捐款费用全部用于孩子的治疗,孩子目前已康复。2019年为2岁患严重心脏病的陈瑜帆小朋友解决在治病过程中的各种困难,让孩子能够顺利手术治疗,目前已康复。

解娥同志中秋节常年为困难家庭买月饼送温暖,坚持为社会流浪儿童,孤寡老人送衣、送饭,并常年组织社会爱心人士开展捐赠活动,累计捐衣捐物六千余件,所捐衣物,送到贫困山区,分发给困难群众。同时积极参加学雷锋团队活动,建军节到部队开展慰问工作、主持道德讲堂、为贫困家庭开展社会募捐、通过展板、为民服务等活动对市民进行学雷锋宣传活动。解娥同志经常无偿为社会编排舞蹈剧目,为晨练老人编排舞蹈组合、为企事业单位、学校、社会义务编排舞蹈剧目。

二、投身疫情,做最美逆行者

2020年疫情期间利用电话、网课、微信等传播媒体向学生及家长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对于居家隔离的学生及家长,及时关心,询问困难,帮助他们解决。孩子们到学校上课,她每天为教室认真消毒,通风,为没有戴口罩的孩子准备口罩。当得知有的医生由于要坚守岗位无法照顾时,主动按时为孩子们送饭。疫情期间在口罩非常紧缺的时候,高价从外地买来口罩,走上街头免费分发给没有口罩的群众。

当了解到由于疫情影响,一些贫困山区的家庭里有孩子的农民因无法外出就业而影响家庭经济时,解娥就出钱买婴儿用品,衣物、文具等,再组织社会爱心人士捐衣捐物,送到元阳县新街镇爱春村,解决村民们的困难,共捐赠尿片三箱、婴幼儿用品及衣物三百多件、其他衣物六百多件等。

解娥同志会一直积极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敬业爱岗,用自己的行动展现当代青年的精神风貌,让雷锋精神在志愿者身上得到传扬,让我们的社会处处充满爱。

(责任编辑:袁潇楠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