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邰继东

作者: 来源: 建水县文明办 时间:2022-02-28 11:00:38

邰继东五分照.jpg

邰继东,男,1967年1月出生,汉族,预备党员,建水县曲江镇人,2008年到现在一直在坚持做一位交通志愿者。作为一名地地道道的农民,他骨子里渗透着与生俱来的真、善、美。清晨七八点的曲江,第一农贸市场路口前总能看到一个身穿荧光马甲,提着喇叭,拿着口哨,在车流中忙忙碌碌的身影,他就是邰继东。

十几年风雨无阻

曲江是蔬菜农业大镇,又有温泉和烤鸭吸引游客,车流量很大,尤其是农民上街卖菜的时间点,菜市场门口堵得水泄不通。邰继东见此情形,心里十分忧虑,他想找个办法帮帮大家。于是,他变成了一位交通志愿者,从2008年到现在,十几年来风雨无阻,每天清晨都能看到他在菜市场门口疏散车辆,缓解路口的交通压力。他一般都是每天早上7点到菜市场门口指挥交通,12点左右回家。在这段时间里,他都是站在车流里指挥交通,渴了喝点水,继续指挥交通。烈日下、风雨中,他坚守在第一农贸市场的门口,维持人们的出行秩序,周围商铺的老板对他赞不绝口。到了赶集的日子,在往返香木桥与集镇之间,邰继东都会帮忙带上他家周边要赶集的人,平时也会帮村子里的人带东西,从不计较。他把助人为乐当作自己人生重要的一部分,尽可能的去服务社会和帮助别人,不断充实自己的人生。

遭受误解和委屈

邰继东在刚做志愿者的时候,穿着便装站在车流里指挥交通,很多人不理解他,说他多管闲事,有的司机跟他吵架,不听他指挥,他也因此受过几次伤。后来,为了方便他的志愿者工作,当地派出所和交警队给他配备了制服和指挥交通需要的物品。在这十几年的志愿者工作中,每当想起工作过程中大家的冷嘲热讽,以及各种委屈,邰继东也会难过,但看到道路因自己的一点点付出而变通畅,以及那些关心支持自己的人期待的目光,邰继东还是坚持了下来。作为一名交通志愿者,他认为最大的义务就是服务别人,帮助别人,只是希望他的辛劳能够带给他人方便,并不要求得到什么。别人一句温馨的谢谢,一个浅浅的微笑,他都会倍感欣慰,心中的自豪跟喜悦顿时油然而生。他给人们的印象是他优秀的品德,是他耐心、温和的心境,是他热情、友善的心态,是他真诚、真挚的善举,他就是我们身边助人为乐的典型。

闲暇之余的爱好

交通执勤结束后,邰继东回到家里又开始了他的老本行,拿上锄具去田地里干农活。闲暇之余,邰继东还特别喜欢艺术,写诗、书法、画画都不在话下。除此之外,近几年邰继东又多了一个爱好,他开始研究根雕了,家里有很多他自己的作品,邰继东的生活真是充实又有意义。

今年54岁的邰继东,刚刚通过了组织考察,成为了一名光荣的预备党员。他说:“他会继续把交通志愿者工作干好,干到他干不动的那一天”。他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十年如一日的指挥交通,无怨无悔。站严寒,立酷暑,吸烟尘,落理怨,仍有情有礼地指挥交通,非常令人敬佩。多年来,邰继东始终认为助人是快乐之本,是一种美德,人生要有善心,多点爱心,能为他人多办点好事,多帮一份忙,就多一份快乐,社会就多一份和谐。他有一个温馨和睦的家庭,多年来,他助人为乐之举一直得到妻子和女儿的理解和支持,所以我们极力推荐他为“助人为乐”的好人。

(责任编辑:袁潇楠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