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王忠海

作者: 来源: 个旧市民政局 时间:2022-02-28 11:00:35

王忠海证件照(像素120X160).jpg

王忠海,男,1981年8月出生,中共党员,现就职于个旧市民政局。多年来,他忠诚党的事业,忠实履行职责,努力加强学习,出色地完成负责和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先后被授予“红河州优秀共青团员”“优秀青年志愿者”“先进工作者”、红河州首届“学习强国·学习达人”等称号。

一、优秀团干  恪尽职守

王忠海从参加工作到现在,不论在哪里,除了出色完成本职工作外,还总是积极参加各类志愿服务工作,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同时,他的身影还总是活跃在第二届国际锡文化旅游节、云南省第五届城市运动会等各级党委、政府组织的各类大型活动和赛事中,犹如一片默默奉献的绿叶,装点出锡都大型节会活动的精彩。

了解王忠海的人都叫他作“热心肠”。2008年“5·12”汶川地震发生后,王忠海积极参加抗震救灾活动,组织参与祈福、捐款活动,并在媒体的监督下将善款全数转交给红十字会。2009年“六·一”儿童节前夕,王忠海组织为贫困小学生捐款,并送去节日祝福。2010年我省遭受旱灾,王忠海又积极参与到“走·送水去”的抗旱救灾送水行动中……他用自己的行动履行了一名团干部的光荣义务。

二、传递爱心  点亮希望

王忠海是锡都优秀青年的典范,在一次次关键时刻,他伸出援助之手。2003年,王忠海看到红河日报刊登了一篇题为“我不想死,我真的想好好活下去!”的文章,文章的主角是个旧市民族服装厂下岗女工王丹霞,不幸的婚姻、肾衰竭病情和高额的医疗费用一直笼罩着她们全家。当时还是学生的王忠海倡议同学们捐款,并将募得的600余元善款送到了王丹霞手中。

2004年9月,时任学生会主席的王忠海得知一名同学身患急性淋巴性白血病,他向全校师生发起倡议,并将募得的善款3000余元通过校方交给了周翔同学的家人。有限的财力虽然只是涓涓细流,但无限的爱心使涓涓细流汇成大江大河,也使即将干枯的生命之花重新绽放。

三、危难时刻  伸手援助

2009年8月,他救助了一名摔伤的老人并送到了医院,在手机不发达的当时为了找到老人的家属,他动员同事们挨家挨户寻找,最终找到了伤者家属。为此,还与老人的子女们结下了兄弟般的情谊。2020年3月,王忠海看到一起快递摩托与行人相撞的交通事故,他及时跑到事故现场救助伤员、联系医院、维持交通,还帮助受伤的快递小哥看管货物,并将货物完好无损的交还给快递公司,然后不留姓名地默默离开。

王忠海以高尚的人格魅力、无私无畏的奉献精神感染着大家、激励着大家。他虽然没有惊天动地的英雄壮举,却有可歌可泣的助人为乐感人事迹。正是有许多像王忠海样拥有火一样热情的青年,锡都个旧才日益美丽富饶。

(责任编辑:袁潇楠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