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何忠泰

作者: 来源: 蒙自市文明办 时间:2022-02-28 11:00:33

何忠泰证件照.jpg

何忠泰,男,汉族,1966年11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蒙自市文澜派出所民警。1985年他参加公安工作至今先后在技术、刑侦、经侦、政治处、派出所工作,工作经验丰富,为人热情勇敢、乐于助人,他救助受伤老人、阻止未成年人辍学、解决百姓生活上的难事等等都彰显了他助人为乐的高尚品格。他曾荣获个人三等功1次,被红河州公安局通报表扬1次,被蒙自市政府评为“优秀公务员”3次、蒙自市公安局授予“最美政法干警”等殊荣。

老人烈日翻车腿受伤 热心帮助撑一片阴凉

2021年9月4日下午,正驱车前往芷村进行扶贫工作的何忠泰路上遇到一名骑电动车的老人突发车祸,他便立即停车上前查看,老人无力地躺在地上,一只脚踝受伤,头部、膝盖处渗出很多鲜血。当时天气炎热,情况紧急,可是盲目移动会对老人身体造成二次伤害,老人鲜血不停地流,他看在眼里“疼”在心里,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经了解他得知,老人姓杨,55岁,芷村镇人,本想骑电动车去趟城里,在路上风把帽子吹起来了,慌忙扶帽子时,没把控好,车就翻了。为减轻老人痛苦,一边询问老人的身体情况,一边为老人撑起“爱心伞”,帮她遮阳,等待救护车的到来;为防止陡坡急转弯处再次发生事故和避免过往群众围观造成交通堵塞,他一边安排其他同事在路口疏导交通、摆放交通警示标志,一边将车辆移至安全区域。

临别前,他将身上仅有的现金全给了杨阿姨,并对她说:“杨大姐,你放心去医院医治,有什么困难和需要可以和我们说,我们会帮助你的。”杨大姐看到民警们为她做的这些事情,感动得直说“谢谢”。他小心翼翼地将受伤老人抬上救护车,送往州医院救治。

何忠泰一直放心不下杨大姐的伤势,通过了解得知杨大姐身体无大碍,他长长地舒了一口气,却还自责到,当时身上现金不多,也没有帮上杨大姐什么忙。

倾情劝返 让辍学少年重回校园

“谢谢何警官,如果没有你的劝说,我的孩子也不会同意重返校园读书,真的太感谢你!”原来,2021年7月19日接到群众报警称:“我的女儿于一周前离家出走至今未归……”通过多方努力于8月30日在蒙自市红寨找到小睿,但是小睿不愿返校,她对学习失去了信心,想尽早外出务工,自己挣点零花钱。为了扭转小睿的错误观念,何忠泰决定用一颗真心去感化她。“读书才是你的出路,只有知识才能改变现状”,在老何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劝说下,小睿与他交谈起来。他通过案例讲解,结合自己亲身经历鼓励她要坚持学习,告诉她荒废学业过早步入社会的危害,让她认识到辍学的错误行为,让孩子重燃学习的兴趣,坚定了她好好学习,用知识改变命运的决心。这件事,加深了警民鱼水情。

事事上心 解群众燃眉之急

人民警察为人民,“助人为乐 情暖人间”的锦旗后面还有这样一则感人的故事:辖区70多岁冯奶奶,老伴常年卧床,子女不在身边,生活中遇到了很多麻烦,为了帮助老人,何忠泰成了冯奶奶家里的常客。为帮其找到合适的保姆,他多次进入医院、家政中心了解情况,最终找到一个称心如意的保姆。冯奶奶总说:“小何,遇到你是我们两老的福气,你是党的好警察好儿女……”在辖区内,他的暖心事迹很多很多。

身为老民警,何忠泰忠诚履职、兢兢业业、不畏艰险、勇挑重担,守护着蒙自的长治久安,展现着一名共产党员和人民警察的追求。

(责任编辑:袁潇楠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