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李思

作者: 来源: 蒙自市文明办 时间:2022-02-28 11:00:32

李思证件照.png

李思,男,彝族,1983年11月出生,中共党员,蒙自市观澜街道姜家寨党总支书记,是一名退役军人。他一直热心于社会公益慈善事业,2018年至今,累计对村委会、养老院、福利院、及退伍军人港湾“双拥之家”等社会性福利机构捐赠物资及款项24万余元。2021年7月,由他提议的公益事业基金会成立,为家境困难的高材生及生活贫困的孤寡老人提供了资金援助,并搭建了社会捐赠平台。2004年他在部队荣获三等功,2021年被评为市级优秀党员。

组建志愿队助力家乡环境整治

从2015年开始,李思就动员公司员工,自发组织成立了青年先锋志愿服务队,负责蒙自市观澜街道姜家寨村委会陆迎村周边的主次干道的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他每个月都会亲自带头开展3次至5次的志愿服务活动,每次他们开展卫生整治活动的时候,姜家寨村民总会看到一群年轻人拿着扫把、铲子、锄头等工具热火朝天的干活,经过他们整治后的路面必焕然一新。他带头尽心尽力整治家乡环境卫生,为争创文明村组做出积极的贡献,也为更多有意向加入志愿服务工作的人树立了良好的模范带头作用。

献爱心捐赠物资助力贫困人群

李思始终怀着对党、对人民无比热爱的赤诚之心,用一己之力全身心为社会作贡献,他关注社会弱势群体,倾其所有奉献自己的爱心,想方设法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十几年如一日。

2018年他携手蒙自市人社局对蚂蟥冲、莫别村委会捐赠了价值4万元的生活物资,帮助当地村民改善生活条件及居住条件;2020年他携手红河州民政局对蒙自市爱心养老院、蒙自市中心敬老院(福利院)、蒙自市水田乡俄马孔村养老院互助站各捐赠物资6万余元,帮助贫困老人改善生活,为老人送去贴心温暖;2021年6月,蒙自市蓝天社区新成立退伍军人“港湾”——蒙自市“双拥之家”,他作为一名退伍党员立马向蒙自市“双拥之家”捐赠资金2万元,为共建退伍军人活动场所做出了支持和贡献。

他不光积极奉献自己的爱心,还多方呼吁和社会各界人士加入到慈善事业中来,共同回报社会,为那些需要帮助的人提供援助之手。2021年7月,他向蒙自市观澜街道办事处及上级领导部门提议成立了公共事业基金会,为家境困难的高材生及生活贫困的孤寡老人提供了资金援助,并搭建了社会捐赠平台。

他一直以军人的标准要求自己,尽自己之所能,帮助有困难的人,用行动诠释着一名退伍军人的品质,弘扬革命军人“能吃苦、能战斗、能奉献”的优良作风。他无私奉献、乐于助人的爱心及行动感染了无数身边的人,为大家树立了榜样,向大家传递了浓浓的正能量。

(责任编辑:袁潇楠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