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李忠伟

作者: 来源: 蒙自市文明办 时间:2022-02-28 11:00:31

李忠伟证件照.jpg

李忠伟,男,彝族,1977年2月出生,中共党员,蒙自市西北勒乡他期口村村民,现任西北勒乡苹果协会支部委员会支部书记。作为一名老党员,李忠伟工作认真负责,做事积极主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积极摸索致富之路,成就致富带头人

他是带头致富的先锋,在西北勒乡摸索脱贫攻坚之路,提出苹果种植的时候,他便积极参与其中,第一个带头进行苹果种植,努力学习苹果种植技术,说服身边亲戚朋友,左邻右舍一起种植苹果,他还自己种植无花果等等,积极摸索致富之路,做好党员带头作用。

爱洒学生,滋润心灵

不管是在工作上还是自我提升上,他对自己要求都非常严格。1997年9月至2004年3月在西北勒他期口小学代课期间,不断学习,自我提升,通过参加蒙自县委党校举办的省委党校学历提升班(公共管理专业)获得大专学历。

他是学生心目中的热心好老师,1997年他回到家乡他期口小学教书,在7年的代课教学生涯中,他兢兢业业,关心关爱每一位学生。由于西北勒乡气候加上严重缺水等原因,一到冬天,孩子们的衣服经常都是脏兮兮的,他时常帮助留守学生换洗衣服。那个时候很多家庭都很贫穷,孩子上学都是走路,有些读一年级的小朋友由于年纪很小,时常走走就不去学校,他经常在路上去找学生,背他们到学校。在教学7年里,看似平常不过的小事,但却给孩子们、家长们带去了很多温暖。孩子们快乐生活,健康成长,他把爱洒给他的学生们,在他乐于助人的感召下,班里的孩子也变得热心助人了。

弘扬慈善美德,造福学生群体

他是一个慈善家。多年来,他始终怀着对党、对人民无比热爱的赤诚之心,热心于社会公益慈善事业,尽心竭力地为人民群众做好事办实事,为党分忧、为困难群体解难,在百姓心中树立了崇高的形象。受到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2015年底,在得知有爱心企业准备资助在他期口村建立希望小学时,他无比激动,孩子们终于要有一个宽敞明亮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了。学校选址规划之初,在得知要占用他家地来修建学校,他二话没说,一分钱没要,无偿地捐献出来进行小学的修建。面对家人的质疑,他积极做好家人的思想工作,无比坚定的要把土地无偿捐献出去,他的这种捐地助学的行为得到老百姓的一直好评。他期口齐星光彩希望小学,是齐星集团公司出资建设的第四所希望小学,建筑面积1560平方米,2016年1月12日开始动工,2016年年底竣工。在学校交付使用时,他比任何人都激动,他说作为曾经的人民教师,知道曾经的孩子们实在怎样的艰苦环境中学习的,现在看到学生能有一个舒心的学习生活环境,感到非常高兴和欣慰。

大爱无疆、爱心永传,李忠伟就是这样一个助人为乐,无私的人,他把“助人是快乐的”当作一种信念,当作一种心态。

(责任编辑:袁潇楠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