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李永琼

作者: 来源: 阿得博乡宣传办 时间:2022-02-28 11:00:30

4、李永琼.jpg

李永琼,女,哈尼族,1976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金平县阿得博乡高兴寨村委会期咱迷下寨五组组长。一个平凡的妇女,做着不平凡的事,在金平县偏远的大山深处,本着“助人为乐,不求回报”的初心,年复一年,日复一日,照顾行动不便的邻居,为他家种田种地,养鸡喂猪,尽自己所能解决邻居家一家人的生计问题,将邻居的孩子视如己出,出资供其上学,告诉邻居的孩子要努力上进,树立正确的思想观念。

帮邻居干活解决生计问题

阿得博乡高兴寨啊则家因啊则身体残疾行动不便而缺少经济来源,家里还要抚养一个女儿,这些让这个家庭陷入了万难的境地。李永琼得知这一情况后,伸出了援手,她即使再忙再累,也每天奔波在自己家和啊则家之间,处理两家大大小小的事情。这个不善言辞、本不富裕的农村妇女多年如一日的帮衬非亲非故的啊则父女一家,无偿为邻居家栽秧撒苗、喂猪养鸡,只是为了邻居家有一口饭吃。过节的时候,李永琼一家会邀请邻居啊则一家过来一起吃饭,两家人热热闹闹,其乐融融。李永琼手上有劲,脚上有泥,心中有爱,从不索取任何东西,也不图回报。

资助邻居女儿上学

东奔西跑做小事帮大忙的村干部李永琼是村民眼中一辈子勤俭持家、助人为乐的“热心肠”,重视子女品德教育的她用自己和丈夫的双手共同创造了“寒门暖出三个大学生”的佳话。她深知对于农村孩子读书的重要性,小云有学上,学有所成后啊则家就有了希望,前景一片光明,日子可以过得更好。所以,她为了啊则之女小云能顺利完成学业,她自掏腰包补贴小云读大学。伴随着时间的流逝,如今,两家人的关系亲如一家,甚至小云也称呼这个没血缘关系的“活雷锋”为舅妈,跟同样是大学生的李永琼两个子女互称为兄弟姐妹。

李永琼是一个农村妇女,文化程度也才是初中水平,但是她的思想认识远远高于自己的学历。她是一名共产党员,担任组长的她,工作认真,思想进步,努力配合乡政府和村委会的各项工作。在阿得博乡脱贫攻坚中,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同时,她做好了丈夫的贤内助,将家里打理得井井有条,拥有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她身为平凡的人,却做出了不平凡的事,得到了相亲们的一直赞扬。

时间的加持下,一件件的小事,必定铸就不凡。

(责任编辑:袁潇楠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