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杨炼

作者: 来源: 开远文明办 时间:2022-02-28 11:00:19

杨炼证件照.jpg

杨炼,男,汉族,1986年10月生,民盟盟员,开远市同根生爱心慈善基金会秘书长,是该社会组织的日常工作负责人,也是各项爱心公益活动的组织者、推动者,更是身体力行的实践者。自2014年起,在杨炼的带动下“1+1”爱在身边项目成为常态化志愿服务项目,开展的公益活动辐射到红河州内的山区、乡村敬老院、社会福利服务中心等地方,使受帮助的老人感受社会关怀的温暖。

尊老敬老传扬美德

2014年,杨炼与其他几位爱心人士共同发起成立了开远市同根生爱心慈善基金会,基金会从最初的14名志愿者发展壮大到现今300余名。“同根生”成立之初,杨炼把“1+1”爱在身边项目,列为基金会的常态化公益项目。项目通过一线志愿者“面对面”送爱心、送护理、送物资,解决老人的生活难题,给予老人心理慰藉,为有特殊困难及身体不便的老人们建立服务台账,详细记录每位被服务老人的基本情况,入户开展关爱老人志愿服务,活动内容温馨丰富,使受帮助的老人感受社会关怀的温暖,老有所依,心怀感恩。七年来,“1+1”爱在身边项目在杨炼的带动下,不断改善服务形式,丰富服务内容,活动辐射红河州内的山区、乡村敬老院、社会福利服务中心等地方。

在同根生的志愿服务活动中,杨炼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笃志奉献爱心、竭诚服务社会,亲力亲为地组织“捐赠图书,点亮烛光”公益活动,改善开远市平头山小学、养马冲小学学生们的阅读状况。疫情防控期间,积极响应号召,组织志愿者一同深入社区及农贸市场展开文明劝导、宣传防疫知识。他把同根生弘扬正气、扶危济困、和谐共生的理念植根于开远,积极投身于公益事业中。2018至2020年组织并参与的志愿服务活动共计132次,服务人数15702人次,组织志愿者4293人次参加活动,努力推动民间公益组织实现专业化、规范化、精准化、透明化的可持续特色发展。

捐赠图书爱心助学

2019年2月,秉承“让孩子多读书,读好书”的理念,杨炼组织“捐赠图书,点亮烛光”的公益活动,为开远市平头山小学的学生们送去了数千本图书并帮助他们设立了“爱心图书角”,同时也为开远市养马冲小学的“爱心图书角”增补了数千本图书。鼓励孩子们开展读后交流活动,进而改善乡村孩子的阅读状况,帮助他们开阔视野、增长知识,有效培养良好的自学能力和阅读能力,为他们插上理想的翅膀,助力乡村孩子飞得更高、更远。

凝聚合力共战疫情

2020年春节,疫情来势汹汹,在全市众志成城,社会各界齐心协力共同抗击疫情的时候,杨炼放弃休假、自告奋勇、主动请缨,积极响应共青团开远市委号召的“防控疫情,开远在行动”志愿者招募令,义无反顾投入疫情防控狙击战,连续两轮参与并号召身边的志愿者们与其一同深入社区及农贸市场展开文明劝导、宣传防疫知识,坚定战疫情信念。在疫情防控期间,杨炼共组织志愿者213人次,累计志愿服务总时长1350.3小时。

7年来,杨炼从一个理想主义的青葱小伙成长为更有担当的硬朗青年,但他仍旧数十年如一日地用自己博大的爱心、满腔的热血汇聚人间大爱,力所能及的帮助弱势群体,投身公益事业。

(责任编辑:袁潇楠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