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赵平

作者: 来源: 泸西县文明办 时间:2022-02-28 11:00:11

证件照.jpg

赵平,男,彝族,中共党员,生于1985年11月,现任泸西县信访局副局长。云南省泸西县有一个备受群众好评的“大个子”,年纪不大,但他为人友善,诚实守信,不争名利,能帮就帮的性格很容易让接触的人心生敬意,他是泸西县信访局副局长赵平。2015年12月他获得“泸西县道德模范提名奖”;2016年7月被评为“泸西县向阳乡优秀共产党员”;2020年4月被评为“泸西县优秀公务员”。

一个承诺,背后是长久的坚持

2014年6月,赵平偶然听别人说起,泸西县旧城镇乐业村王新亭、王鼎姐弟,因自小父母双亡,一起生活的爷爷奶奶无法承担姐弟俩的求学费用,现在面临失学。“说者无心,听着有意”,赵平当时想:孩子不读书能干什么呢?虽然自己没有多好的经济条件,但可以去力所能及的帮助他们完成学业啊。打听到小姐弟家所在的村组,和妻子简单商量后,他就到小姐弟家了解情况。面对活动不便的爷爷奶奶和懂事的孩子,他下定了提供资助的决心。“我供你们上学吧”看似一个简单的承诺,赵平开始了漫长的坚持。之后赵平开始根据孩子的实际情况提供资助,提供生活费、不定时打电话交流、买衣服、买学习用品等等,他努力把能做的做到最好。直到2020年姐姐王新亭大学毕业务工,主动承担起弟弟的求学费用,不愿意再接受赵平提供的经济帮助。一个承诺,6年的坚持,5万余元的资金、物资支持成就了2个孩子小小的求学梦,每当同事之间说起这个事,赵平说“他们的人生路应该会越来越美好,我的付出值得”。

助人为乐,传递善意

“上下电梯要给老年人先走”“自己的玩具要和别人分享”赵平是这样教育5岁的女儿,在工作、生活中他很注重自己的一言一行,经常和同事说:“接待群众时细心一些,力争每个举动都充满善意。”6年来,赵平和热心朋友积极参加各类公益活动,向小学生捐赠崭新裤子400余条,文具100余套;向农村老年人捐赠洗漱用品70余套,毛毯40余床;个人捐现金2000余元给贫困病人治疗,捐赠5500余元现金、电视等物资给贫困农户发展生产,改善生活;送走失的孩子回家,给困境病人提供伙食费,把捡到的身份证按地址用快递寄回等等,类似的善举在赵平的生活里经常发生。在他的带动下,很多朋友愿意力所能及的帮助别人,善意在默默传递。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用自己的一言一行诠释着责任和使命。不以善小而不为,他让温暖传递,主动向弱者张开双臂。他积极弘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美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良好的家风,他是平凡生活中普通的一员,却塑造了榜样。

(责任编辑:袁潇楠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