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金帅

作者: 来源: 个旧市沙甸街道 时间:2022-02-28 11:00:10

金帅证件照(原图).JPG

金帅,男,回族,群众,生于1986年8月,是个旧市沙甸街道舘驿糕点厂经理。他热心助人,积极参与公益事业,向困难群体伸出援助之手,向默默奉献的人们送去爱心,助人为乐成为他人生中一道美丽的彩虹。2021年6月,被授予“个旧市道德模范”称号。

扶贫助困伸援手

馆驿有这样一个小婴儿,才几个月大的她被大火将下半身烧伤,还没站起来过的小婴儿再也无法体会双脚落地的滋味。金帅和母亲每年都会通过馆驿的亲戚给她带去各种资助,他们每年也都会通过电话联系,唠唠家常。从小婴儿遇事以后一直都是由母亲照顾,可如今小婴儿的母亲已70岁有余,对自己女儿的照料已经力不从心,所以金帅和母亲一直在帮忙想办法,打听沙甸养老院之类的救助机构能不能收下小婴儿

还有一位青年“老三”,老三年幼时,因发热过高损伤了脑子,长大后不时会有攻击行为,父母只能将他反锁在家中。每年金帅一家都会给老三送去一些物资。近些年,老三家人和金帅一家商量着,把他送去开远一所精神病医院请专人康护。金帅一家有钱出钱,有力出力,为老三家排忧解难。

金帅身边就有很多这样的孤苦伶仃的老人们。每年节假日,金帅和父母就计划着给这些老人们订购一些棉被,大米等生活必需品,给他们的生活带去一丝温暖。

热心公益献爱心

2016年秋,沙甸街道联合金帅的舘驿糕点店开展“墙上公益·爱心糕点”活动。由金帅的“舘驿糕点”提供活动场所,每位进店顾客可自愿用10元人民币购买价值12元糕点券,金帅补给2元,并将其张贴在店内显眼的位置。任何一位遇到困难的陌生人都可以把爱心券撕下来免费享受价值12元的糕点。活动一出,大家纷纷来为这爱心糕点买单,糕点券贴满了墙。小小的卡片上写满了“心中有爱,墙上糕点”“让爱改变世界”,承载着一颗颗炽热的爱心。

平凡之中送温暖

2019年中秋之际,环卫工人们依然坚守岗位,不怕脏不怕累,给美好家园带来一个干净清洁的环境。金帅十分崇敬他们,觉得职业没有高低贵贱之分。在2019年的中秋,金帅准备了几十份价值160元的月饼礼盒。给环卫工人家庭带来一丝丝温暖,让他们能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爱,和大众的赞许。

艰难困境留余香

2020年“新冠疫情”爆发,沙甸防疫志愿者每天奋战在风险第一线,坚守沙甸街道每一个卡点,排查进入沙甸地区的人员车辆。金帅就组织了一场爱心糕点配送活动,带领厂里的职工们每天给沙甸四十多名防疫志愿者送去免费“爱心糕点”,在寒冷中带去果腹的温暖。

“穷者独善其身,达者兼善天下”。金帅从小深知其意,他用滚烫的心,热情的手,扶危济困,雪中送炭。善行善举,如这和煦春风,温暖你我的心。

(责任编辑:袁潇楠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