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沈春

作者: 来源: 个旧市妇联 时间:2022-02-28 10:58:31

沈春证件照(像素120X160).jpg

沈春,女,彝族,群众,1987年9月出生,是个旧市大屯街道幸福小区物管的一位清洁工人。她吃苦耐劳,勤俭持家,孝敬公婆,是一位人人皆知的好媳妇,她用自己勤劳双手描绘了一幅孝老爱亲的动人画卷。沈春的丈夫因工伤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公公身患脑梗,没有劳动能力,她一个普普通通的农家妇女,在特殊家庭状况下,用一双辛勤的手和她那颗善良的心,支撑了一个常人难以维持的家庭。2021年6月荣获“个旧市道德模范”荣誉称号。

任劳任怨,默默做好家庭的顶梁柱

沈春的丈夫工因伤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公公身患脑梗,没有劳动能力,多年来,都是她默默的照顾丈夫和公婆。公婆年纪已大,女儿还在上小学,沈春为了家庭,一直都任劳任怨、勤俭持家、尊老爱幼、忙里忙外、默默履行着一个家庭主妇应尽的责任和义务,用自己的爱心凝聚着整个家庭,为老人提供了一个舒适安逸的生活环境,为孩子营造了一个宽松、和谐的生活氛围。了解她的人都称赞她是一位孝顺的好媳妇,又是一个新时期的好妈妈。她平凡事迹一直被小区居民赞叹不已。

在农村,婆媳关系一般都是非常紧张的,而沈春和婆婆的关系却非常好、非常和谐。当公婆病了时,沈春一刻不离地在公婆身边照顾;老人闹情绪,不管是谁的错,沈春总是耐着性子,变着花样逗老人开心。每天早晨,沈春总是先给公婆做好公婆喜欢吃的早点,等公婆吃好了再给丈夫和孩子们做早饭。她就是这样几十年如一日,吃苦耐劳,节衣缩食,不辞辛苦地照顾着丈夫、公婆、和女儿,从没听她说过一次抱怨的话。

内外兼修,是大家学习的好榜样

为了多一份收入,使家庭生活能改善,她还参加了幸福小区扶贫刺绣车间的工作,并且成为一名优秀的绣娘,她每天利用空闲时间,积极努力做绣品,换取手工费,为此,使家庭多一份收入,缓解了一部分医药费。

沈春也非常注重对孩子的教育,自小就培养孩子吃苦耐劳、辛勤劳动的精神。为了让孩子从小孝敬老人、尊敬长辈,对人有礼貌,沈春夫妻俩以身作则,在日常生活中给机会让他孝敬长辈;发现他对人有不敬的行为及时教育、引导,使他学会辨明是非,改正缺点。为了培养孩子的独立生活能力,沈春总会认真教孩子扫地、擦家具等家务事,尽量给机会让他做力所能及的事。

她关心老人,关心弱势群体,积极帮助困难户、贫困户和残疾人,帮助他们排忧解难,得到了全村人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袁潇楠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