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官丽琼

作者: 来源: 个旧市教育工委 时间:2022-02-28 10:58:30

官丽琼证件照(像素120X160).jpg

官丽琼,女,1974年3月出生,中共党员,个旧一职中学高级教师。她工作中兢兢业业、关爱学生;生活中孝敬长辈、家庭幸福。她用最淳朴的方式与丈夫一起孝敬父母,和睦兄妹,用质朴的言语和实实在在的行为,践行着一个好女儿、好媳妇、好妻子、好妈妈的榜样。2021年被评为个旧市道德模范。

父母眼中的乖女儿

“百善孝为先”,尊敬长辈、孝敬父母,既是传统美德,更是做人本分。虽然官老师是家里最小的,但是爸爸妈妈、哥哥姐姐们有什么事都总是找她,特别是近些年来妈妈遭受一连串的病痛折磨,这种信任也越来越强烈。

直到现在,官妈妈去世前那种信任的目光至今仍令她难以忘怀,这么多年来尽管官老师已经做得很好了,但她还有太多的遗憾。

公公婆婆眼里的好儿媳

丽琼婚后一直和公公婆婆生活在一起,公公刘建鸿曾参加过战争,体内残留12块弹片,再加上多种疾病缠绕,一年中都要住好几次院。在公公病重的那段时间,官老师和丈夫白天上班,晚上轮流到医院值夜。公公弥留之际,大小便失禁,除了给他换屎尿布,每隔2小时就要帮他翻一次身,以免皮肤溃烂、生褥疮。

婆婆原来是个旧市薄板厂的工人,右手前臂曾工伤骨、高血压、糖尿病、甲减、冠心病、脑梗等多种疾病缠身,期间住了无数次的院。但官丽琼夫妇一如既往地在医院里照顾老人,无怨无悔。

夫妻和睦 家庭幸福

丽琼夫妻关系一直很和睦,在工作中他们互相帮助、互相探讨,在生活中他们相濡以沫、同甘共苦。对于孩子的教育,他们历来主张“言传不如身教”,在官老师夫妻二人的身教下,他们的女儿也极其懂得尊老。

“家和万事兴”,逢年过节或是周末,刘老师的哥姐都会集中到他们家里来陪老人。对于别人来说是休假,但对于官丽琼夫妇来说更累,又要买菜做饭,又要收洗拖地,但是官丽琼也没有怨言,她说只要婆婆开心就行了,婆婆心情好就少生病,这就是对他们最大的帮助。

身体力行 弘扬孝老爱亲精神

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不仅要发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还要培养后代孝亲敬老的优秀品德。官丽琼每年都会带领学生去敬老院看望孤寡老人,以此来教育同学们将来一定要善待自己的父母。

多年以来,虽然在不停地照顾年老多病的老人,但是官丽琼从来没向学校提出过什么要求,也没有影响教育教学工作。她本人多次获奖,她所带的班级也总是名列前茅。

丽琼用最淳朴的方式与丈夫一起孝敬父母,和睦兄妹,用质朴的言语和实实在在的行为,践行着一个好女儿、好媳妇、好妻子、好妈妈的榜样。

(责任编辑:袁潇楠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