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杨梅

作者: 来源: 屏边县文明办 时间:2022-02-28 10:58:27

杨梅 半身照.png

杨梅,女,1987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屏边县第四中学教师。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在平凡的生活中演绎着为人女,为人妻的真实而不普通的亲情故事。2021年6月,在屏边县组织举办的“红土地之歌”演讲大赛中获一等奖。2021年9月,被评为“屏边县优秀教师”。

悉心照顾,老人颐养天年

作为女儿,杨梅的实际行动让所熟知她的人都肃然起敬。2009年7月,她从云南民族大学毕业,同年9月进入屏边四中任教。在领到第一份工资后,毫不犹豫的将住在乡下的年迈父母接到镇上和她一起生活,从最开始的30平米的出租屋到现在给父母买的小套房,她始终坚持初心。在寒冷的冬天,怕冻伤父母的手,每晚便将第二天要吃的蔬菜洗好存放。母亲只穿苗族衣服,不能用机洗,她就自己无数次的帮母亲手洗。都说婆媳关系最难处理,但杨梅和婆婆却相处得非常融洽。在学校里,同事们总是能看到她挽着婆婆的手,有说有笑的陪着聊天,婆婆也总说:“我没能生个女儿,杨梅刚好圆了我的梦,她是个好媳妇,更是好女儿!”

全力守护  做家人的避风港

2014年9月,杨梅的哥哥因为车祸住进红河州第一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在长达27天后才醒来。在这些日子里,她往返学校和医院之间照顾,虽然辛苦,但从没有任何怨言。在出院后,哥哥已经丧失了劳动能力,经鉴定属于:智力肢体二级残疾,只能被迫离婚。在离婚后,杨梅毫不犹豫的将哥哥接回家一起生活。在精心照顾下,现在哥哥的生活已经基本能自理。每天杨梅的基本生活是教育好自己5岁的孩子,同时照顾70岁的父母以及残疾的哥哥。即使这样,杨梅老师也总是面带笑容,乐观积极的生活。当有人问她:“你不累吗?”她总会说:“人活一世,图什么?我图心安”。杨梅的爱人远在外地工作,每个月只能见上一面,所有的重担就都落在她一个人的肩上,但她从没有退缩过,依然满怀热情,敬老爱幼,乐于助人。

作为一名人民教师,杨梅牢记自己的职责使命,兢兢业业,奉献自己的才华精力,着力培养和教育好学生,先后荣获多项荣誉。2012年9月,荣获2012年徐汇区教育系统“骏马奖”。2013年12月24,获屏边县2012-2013学年度中信奖。2017年11月,在屏边县2017年“初中微型课堂教学竞赛”评选活动中,获指导教师奖。2018年,被评为“远泽,红河乡村好老师”。2018年10月,被红河州教育局评为红河州初中数学学科骨干教师。2019年6月,在云南省2019年中小学民族团结进步教育说课比赛中获二等奖。

杨梅用自己最年轻的时光,付出了人间最宝贵的真情。她用爱心、孝心、责任心构筑了一个和谐的家庭,让我们看到了中华儿女孝敬老人、无私奉献、积极乐观、勇担责任的优秀传统美德。

(责任编辑:袁潇楠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