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潘勇

作者: 来源: 阿得博乡宣传办 时间:2022-02-28 10:58:25

4、潘勇.png

潘勇,女,壮族,1995年12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红河州金平县阿得博乡卫生院副院长。十年来,照顾瘫痪的父亲。同时,她是一位背着父亲支医的女孩儿,自2017年独自来到阿得博乡卫生院工作,花了两个月时间熟悉环境及工作,而后将瘫痪十多年的父亲从老家接到身边照顾。面对脾气不好的父亲,她忍受着来自家庭和工作的双重压力,耗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无微不至地照顾父亲生活起居。

作为医者,以人为本

从潘勇走上医生这个岗位的那天起,她就树立了远大理想目标,要做一个积极奉献、勇于担当、悬壶济世的好医生。自幼艰苦的环境造就了潘勇极具责任心,她也明白当自己穿上白大褂时,意味着担负着一身使命,面对成千上万条鲜活的生命,她要让大家看到生的希望。所谓“医者父母心”,她时刻本着“以人为本”的信念,无时无刻牵挂着患者的病情,关心他们的身体健康状况。她怎么对待父亲,就怎么对待病人。对她来说,父亲则是自己的一位“特殊”的病人。

作为党员,无私奉献

潘勇刚来工作时,阿得博乡党委领导及卫生院的领导都很关心她,偶尔想给她一些工作和生活上的照顾,她都委婉拒绝了。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来袭,疫情肆虐,在国家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她挺身而出,身先士卒,主动请缨参加到抗击疫情前线值守。在那段形势比较严峻的时期里,她嘱托同事给父亲带饭,便投入到抗疫工作当中。每天早出晚归,日以继夜,负荷工作超过数个小时,回到家中的第一件事仍然是照看父亲。自古忠孝难两全,她作为一名党员,她始终不遗余力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奔跑于工作和家庭间,尽忠尽孝。

为人子女,扇枕温衾

潘勇的父亲因患脑梗塞导致左半身瘫痪而失去生活自理能力,她每天要把父亲从床上抱到便椅上,为他洗澡换衣服,擦拭身体后再抱到床上。她说父亲自患病以来一直脾气不好,刚来阿得博工作时,两人正处于磨合期,父亲偶尔会对她大吼大叫,加之工作不顺的潘勇有时则会与父亲起争执,然后潘勇尽力会克制自己的情绪,慢慢找到了与父亲和平相处的方式。父女俩生活会有磕磕绊绊,但潘勇从来没有觉得父亲是负担,反而会觉得自己没有照顾好父亲感到内疚。

在工作上,她是一名医生;在生活中,她是一个女儿。当领导和同事赞扬她时,她只是谦逊的说,自己只是尽了一个女儿应尽的义务,做了作为女儿应做的事,并没有做什么惊天动地的事,但其实她的所作所为正是其爱心和责任心的具体体现。25岁正值大好年华的她,本可以去看看外面的世界,也可以像其他女孩子一样打扮得漂漂亮亮的,她却选择把时间留给家庭和工作,质朴且纯真。

(责任编辑:袁潇楠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