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胡归原

作者: 来源: 个旧市文明办 时间:2022-02-28 10:58:22

胡归原证件照(原图).jpg

胡归原,男,汉族,1963年4月出生,中共党员,个旧市政协保留正科级待遇干部、四级调研员。多年来,胡归原侍奉着年迈多病的母亲,关心残疾的二哥二嫂,资助侄子完成学业,用爱心和行动诠释着孝老爱亲。先后荣获红河州审计机关先进个人、个旧优秀党务工作者、个旧市道德模范等荣誉称号。

常怀感恩之心  照顾生病的母亲

胡归原一家兄妹4人,他在家里排行老四,虽然年纪最小,但作为家里的顶梁柱,他义无反顾承担起照顾母亲的重任。胡归原的母亲身患多种疾病完全不能自理,30多年来他承担起了照顾母亲的责任。胡归原的母亲年近90岁了,母亲大小便的清理、洗澡擦身等日常护理,他都贴心照顾。由于他的精心护理,虽然母亲长期卧病在床,但从来没有生过褥疮。

胡归原的母亲一年要住几次医院,他经常几天几夜不合眼,全天护理母亲,为母亲喂药、喂饭,洗脸、洗脚等等。胡归原的母亲每年都需要大额的医疗费用,除了医保报销的部分外,剩下的医疗费用大部分都由他承担。

团结友爱兄妹 构筑温馨和谐大家庭

多年来,胡归原除了照顾好母亲外,对孀居多年的岳母也照顾得非常周到。岳母过生日时,他都要买礼物为老人祝寿,并下厨做饭菜,还为老人换洗衣服、被褥,把老人的房间收拾得干干净净、整整齐齐。

胡归原的二哥二嫂是残疾人,多年来一直靠领取低保维持生活,他在经济上给予二哥一家极大的资助,在生活上只要二哥提出要求,他都尽力帮助解决,几十年来,他和二哥情同手足,兄弟之情溢于言表。他还资助二哥的儿子完成了高中学业,并积极想办法帮助侄子找到了适合自己的工作,减轻了家庭负担。

从一点一滴做起  模范践行家庭美德

这些年来,胡归原在孝老爱亲上做的事情得到了家庭的大力支持,贤惠的妻子和懂事的女儿非但没有责怪他,还帮着他一起照顾老人。“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在女儿上小学的时候,他就购买一些反映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故事。女儿对年迈的奶奶和外婆也十分孝顺,时常去看望两位老人,并帮老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女儿在学业和事业上都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大学毕业后通过考试进入了建水县利民乡政府工作,目前已担任了近5年的党政办主任,2017年10月女儿被红河州妇联命名为“传承新风带头人”,2020年3月又被红河州妇联命名为“最美巾帼志愿者”,这与胡归原多年来对女儿传统美德教育是分不开的。

胡归原用爱心和行动诠释着中华民族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并且证明着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不但没有被人们遗忘,而且在新的时代背景下,必定得到继承和发展。他在孝老爱亲上的所作所为得到单位领导、社区干部、同事们的充分肯定和好评。

(责任编辑:袁潇楠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