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付丽华

作者: 来源: 个旧市卡房镇 时间:2022-02-28 10:58:18

付丽华证件照(像素120X160).jpg

付丽华,女,汉族,1967年12月出生,中共党员,个旧老厂镇残疾人联合会理事长。她践行家庭美德,孝老、爱亲,多年来尽她所能长期悉心照料体弱病残的老人和帮助社会上有需要的弱势群体,使他们共享社会物质文明发展成果;家庭中关爱子女,夫妻和睦,兄弟姐妹团结友爱,家庭生活温馨和谐;在家人亲属有伤病、残疾等困难情况下,做到不离不弃、守护相助、患难与共。先后荣获云南省志愿助残使者、“感动个旧”十大人物、个旧市道德模范等荣誉称号。

妈妈的小棉袄

她是家中老人的精神支柱,为老人排解忧虑,分担愁苦。1990年的时候父亲的癌变严重,作为女儿的她当时还只是一名政府的临时工,除了工作时间,总是只要一有空便回到父母的身边,帮母亲料理些家务,洗衣做饭,到医院陪伴父亲,忙碌的她,白天上班、做饭、送饭陪护老人,有时晚上还得换着陪床,一连多月奔波在单位、家和医院。看着本该是无忧、无虑、贪玩年纪的她,却早已承担起了家庭重任,母亲心疼得时常暗自流泪,并劝她说女儿你要是累了就休息吧……可她总是揺摇头。坚持做她能做的,默默地尽着孝道。直到她父亲安详地离开人世。父亲的离世给母亲很大的打击,她非常担心,怕时间长了压垮了母亲的身体,便常常陪老人捞家常,开玩笑逗老人开心,直到母亲慢慢打开心结走出那段心痛的时日。

灾难突至 坚强担起重担

她坚强担起重担。几年前,85岁的老母亲因脑部患上不明脑瘤,在一次外出时不慎摔倒导致股骨头断裂、腰部多处骨折,送到医院治疗,生活不能自理,需要人长期不离身的陪伴和精心照顾,家里大姐年岁偏大身体也不好,哥哥,弟弟又是男孩,家里老公肺部手术后也需要人照顾。当时的她已经是患有严重的低血压,白细胞偏低等疾病,但坚持到医院照顾老母,每天为母亲洗脸、擦身体、喂饭便成了她的日常。老人的行动不便,大小便都得有她同候,根本离不开人,有时刚刚换上的裤子和被褥,又被老人大小便失禁弄脏,每天反反复复要换三至六次不等,每天总是忙到深夜都无法睡觉,有时夜里还得起几次床,就是这样她也没一点怨言。现在,89岁的母亲在她及家人们的精心照顾下,虽然长期瘫痪在床,但也从未出现过褥疮,除了生活不能自理,依然还平安康健的生活着。她用30多年的用心和执着,与家人们和老人在人生路上演绎了一段传奇故事。

残疾朋友的“知心姐”

长期从事民政,残联等爱心工作的她,工作中刻苦钻研,勇于实践,热爱为民服务事业,用专业的政策和知识服务千家万户,一双沾满尘土磨破的鞋,不知在多少乡间小路上留下印记,她把一腔热血挥洒在残疾人事业上。扎根基层,十八年如一日,她将爱心奉献给每一位残疾人,用心温暖每一个残疾人家庭,与没有血缘关系的他们亲如一家。

多年来,她用责任与使命铸就了平凡人不平凡的故事,忠实履行了“人道、廉洁、服务、奉献、孝老、爱亲”的道德规范,用坚持和执着,抒写了人间最美的真情。

(责任编辑:袁潇楠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