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李建新

作者: 来源: 绿春县文明办 时间:2022-02-28 11:00:50

李建新证件照.jpg

李建新,男,哈尼族,绿春人,中共党员,1970年5月出生,1993年2月参加工作,现任绿春县平河镇平河村委会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作为一名党员干部,他立足本职,爱岗敬业,无私奉献,诚恳待人,不畏艰险,以实际行动践行坚守初心,始终坚守在边境一线30余年,用一生心血为国守门。

党建引领的“领头羊”

身为基层党支部书记,李建新时刻牢记党的教诲,不断巩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成果,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他的带领下,平河村建立了党员先锋护村队7支,护村队员62名,每天开展巡逻、敲门“十问”行动,切实管理好村子,守护好边疆。

疫情防控的“急先锋”

面对日益严峻的国际国内疫情形势,李建新组织发动全村党员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当中,在平河村委会成立56个网格,由村干部、党员任网格长,全面推动网格化管理工作。同时李建新还整合村组干部、武装干事、医疗人员等力量,对过往人员车辆认真执行测温、扫码、登记制度,在大家的努力下,全村尚无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及无症状感染者报告,经济社会秩序正常运转。

强边固防的“排头兵”

为了加强边境管理,身为老党员的李建新时刻关注边境动态,不畏烈日酷暑、不惧暴雨侵袭。

爱国教育的“好老师”

身在边境一线,李建新深知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性。为了加强边境群众的国家意识、国土意识、国防意识、国门意识,他定期组织村民开展升国旗仪式,并在仪式上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引导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将爱国主义精神传达到每个村寨。同时李建新还认真做好“村村广播响、户户红旗飘”工作,积极宣传强边固防知识政策,激发边境国民的爱国意识。

建设家乡的“工程师”

当前如火如荼的现代化边境小康村建设正在全面推进中,平河村委会梅尼新寨就是其中的一个示范点。为了全面推进梅尼新寨“党建引领、六村同创”工作,李建新每天天不亮就到村子里报道了,他挨家挨户地上门沟通拆旧工作,在他的带领下村子里的党员群众行动起来自己将老旧的柴棚、厨房进行了拆除,为下一步建设铺平了道路。同时为了打造梅尼新寨瑶族特色文化村,他天天往村里老人家里跑,挖掘村子的故事。在他的努力下,充满瑶族民族文化气息的瑶族度戒、盘古王娶亲、瑶汉同胞共建防空洞等故事逐一被挖掘出来,将给下一步梅尼新寨瑶族特色现代化小康村注入新的元素。

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李建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实工作,任劳任怨,处处起到带头模范作用,他忠于职守,爱岗敬业,勤勤恳恳,不怕苦、不怕亏,始终坚定“扎根边疆,服务边疆”的信仰,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在平凡的岗位做出不平凡的事。

(责任编辑:袁潇楠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