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周跃艳

作者: 来源: 河口文明办 时间:2022-02-28 11:00:49

证件照.jpg

周跃艳,女,彝族,1983年11月生,2015年8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河口县桥头乡人大代表,桥头乡党代表,桥头乡簿竹箐村妇联专职副主席。周跃艳牢记初心使命,主动请缨深入强边固防工作第一线,她只是祖国沿边人民防线中的一名普通党员,可是因为她的勇敢,时刻体现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共产党员挺身而出的本色,又是这普通中最突出的其中一员。周跃艳曾获州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家庭称号。

履职尽责,建言献策谋发展

周跃艳自2016年当选乡人大代表以来,在每年的乡人代会上都积极发言,勇于亮出自己的观点,并客观地提出意见和建议,尽可能把群众的呼声与政府的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从而最大限度地履行代表职责,发挥桥梁和纽带的作用。周跃艳明白要致富,先修路,更知道物质生活水平逐年提升的同时,精神生活水平也不能落下。

不忘初心,疫情防控冲一线

夏日的河口酷暑难熬,白天闷热潮湿,烈日下气温常常超过40℃,没有空调,没有风扇,她和疫情防控队员们顶着烈日来回巡逻;晚上树林里蚊虫肆虐,花露水、防虫剂喷了又喷,却怎么也止不住身上的红肿。但无论面对何种困难,她都没有退缩半步,像一根钉子牢牢“扎”在最前线。为了不耽误工作,她常常顾不上吃饭。作为党员和村干部的她,除在一线执勤点值守外,还主动承担起了入户摸底、人员排查、答疑解惑、安抚群众、动员疫苗接种的“网格员”工作。在500多个日夜里,你总能看到她走村串寨忙碌的身影。

牢记使命,强边固防勇担当

2021年8月,为了支持国家强边固防设施建设,周跃艳毅然报名到边境上参加义务修建工作。有人劝她“太危险不要去了”,但她认为“我是一名党员,这种时候更要走在群众前面,能干什么就去干点什么”。周跃艳和村民们凭借对周边环境的熟悉,当起了先锋队推进国家强边固防设施建设。

(责任编辑:袁潇楠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