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朱建军

作者: 来源: 红河州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 蒙自高速公路交巡警一大队 时间:2022-02-28 11:00:48

朱建军证件照.jpg

朱建军,男,1973年10月出生,1991年参加工作,现为红河州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蒙自高速公路交巡警一大队四级警长。长期以来,朱建军同志牢记人民至上、法律至上的宗旨,时时处处严格要求自己,工作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忠于职守,爱岗敬业,忠诚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从“军旅沙场”转战“公安战场”,着装从“橄榄绿”换为“藏青蓝”,帽徽从军徽变成了警徽,在军营,他是说干就干的“急先锋”,急难险重总在冲锋在前;在警营,他是人见人爱的“黑金刚”,危难关头总是挺身而出。

初心不变守高速

朱建军从军二十年,因其过硬的军政素质、顽强的战斗作风、突出的个人业绩多次被部队嘉奖,特别是部队国防施工和支援地方经济建设上,他总是身先士卒,率先垂范,转业到地方后,他退伍不“褪色”,换装不改心,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2021年5月28日,红河州普降大雨,当日凌晨1点40分开河高速K211+400米处突发泥石流,厚重的泥石伴随着强降雨的冲刷倾泄而下,沙石将道路拦腰截断,致使该路段交通中断,若不及时处理恢复道路正常通行,将给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带来严重威胁。险情发生后,朱建军迅速出警处理险情,凌晨2时30分,现场已滞留大小车辆40余辆,持续大雨已致路面多处积水,现场抢险和车辆安全防控工作形势异常严峻,朱建军已全身湿透,但仍奔波在滂沱大雨中指挥交通、处理险情直至清晨8时30分该路段恢复正常通车,他已累倒在高速公路旁,但他仍然无怨无悔,因为险情期间未发生人员伤亡和车辆受损!

 急难险重我先上

2021年7月,根据新冠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州公安局印发选派警力支援边境一线的通知,朱建军同志获知消息后,主动向组织请缨,要求到防控任务最重、条件最艰苦的一线去,在前去金平援边抗疫之前,他甚至都没有来得及向刚放假回家的儿子和家属告别!朱建军同志身体力行,鼓励同事积极参与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20余次,参与修整山体路面2.2公里,填充路面凹坑 18处,清理塌方石块15余次,堵塞私开挖便道6处,在村小组长配合下,深入边境沿线村寨农户300余户,发放各种宣传资料4000余份,纠正各种轻微违法行为300余次,现场解答交通法规知识100余人次。

 8月7日上午7时10分左右,朱建军同志和同事从值夜班的交班返回驻地途中,发现一名形迹可疑身材瘦小的女性东张西望,走走停停,朱建军立即和同事,在当地村民的密切配合下实施布控拦截,最终将该越南籍非法越境人员现场抓获,消除了1次越边安全隐患和疫情传播隐患。

(责任编辑:袁潇楠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