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李强

作者: 来源: 开远市白土墙国有林场 时间:2022-02-28 10:59:07

李强证件照.jpg

李强,男,1973年1月出生,中共党员,1989年12月参加工作。2008年至2021年担任开远市白土墙国有林场副场长,分管防火工作。李强坚守林业工作32年,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始终把防火工作作为林场工作重点来抓,时刻以保护林场森林安全为己任,从发动宣传到积极维护,不折不扣地深入开展各项防火工作。他凭着一颗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一种勇于开拓进取、甘于奉献的精神,将自己的青春洒在了森林防火、守护绿色的事业上,在平凡的森林防火工作中踏踏实实做事,取得了显著成绩。从1999年起连续20年被单位评为优秀工作者。

无私奉献,倾情森林防火事业

白土墙林场林地广阔地形复杂,林区与部分自然村相连,人员活动频繁且复杂,森林防火任务艰巨。每年进入防火期,就要深入相关自然村大力宣传森林防火知识,带领护林员不间断巡护。从每年八、九月开始,就集中护林员进行防火前期防火隔离带的铲除和烧除等准备工作,做到防患于未然。他制定了元旦、春节、清明节森林防火专项预案,对森林防火值班、备勤、巡逻、检查等工作,早安排、早部署,预先做好各种应急准备。严格值班值守,带班人员和专业队员24小时备勤待命,同时备好充足的扑火器材,并把森林消防车、水枪储好水,做到有备无患。在业余时间,李强对森林防火专业队进行森林防火山火科学扑救、安全撤离等知识进行培训,提高了专业队扑救战斗力。多年来白土墙林场未发生重大森林火灾,很好地保护了林场森林资源的安全。

不畏艰辛,深入防火第一线

在日常工作中,李强凭着一双腿跑遍了林场的一沟一壑,对林区的地形地貌、森林资源状况等了然于心。由于业务知识丰富,熟悉地形,只要一有火险情发生,就会第一时间出现在扑火现场。在2021年3月29日凌晨零点,热冲林区土地庙发生火情,李强接到通知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带领专业队员进行扑火,不顾身心疲惫,主动进山搜寻山火过后的死灰余火,组织专业队对重点区域和坟墓多的地方进行严防死守,以防火情再一次发生。李强作为分管防火领导,既当领导,又当战斗员,有火情的地方总有他的身影。

不忘初心,为国守好疫情关

2021年7月底,红河州委组织部、州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联合向全州各级机关企事业单位广大党员和干部职工发出《倡议书》,要求提前组建“强边固防突击队”,做好支援绿春县、金平苗族瑶族傣族自治县、河口瑶族自治县3个边境县疫情防控一线的准备。李强积极报名,通过了层层筛选,成为了开远市“强边固防队”一员。在2021年8月13日告别家人同事,秉承着学党史守初心、挑重担勇冲锋的工作理念,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为疫情防控动力,义无反顾奔赴绿春边境疫情防控一线开展工作。在参与疫情防控的60个昼夜里,作为队伍的一员,切实做到了站好岗、履好职、尽好责。

(责任编辑:袁潇楠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