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马士淋

作者: 来源: 云南锡业股份有限公司锡业分公司 时间:2022-02-28 10:59:06

马士淋标准证件照.jpg

马士淋,男,汉族,中共党员,生于1986年3月,2008年参加工作,现任云锡股份锡业分公司生产运营部主任。曾荣获云锡控股公司“读书成才优秀个人”“优秀专业技术人员”“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凭着爱岗敬业不服输的精神,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用辛勤汗水默默奉献,让平凡的岗位不再平凡,奏响了一名云锡锡冶炼基层党员爱岗敬业奉献之歌。2016年被评为云锡股份冶炼分公司“十佳生产标兵”,2019年被云锡控股公司评为“云锡十大杰出青年”,2020年被评为锡业分公司“优秀管理人员”。

磨砻淬砺  无悔青春

2008年,经历了走出校园进入工厂的阵痛和从环保向冶金专业的过渡的茫然;他主动调整,扎根基层,十年磨剑,辗转于冶炼分公司熔炼、精炼和炼渣等主力生产车间,边干边学边奉献,乐此不疲地挥洒着青春热忱;通过淬炼,他不仅能够独立完成各项技术问题,更成为了锡精炼系统的青年技术能手,无怨挑起分公司精锡生产工作重担,在岗位上默默播撒青春,确保了锡冶炼系统高效运转。

 “精”“细”管理  屡获嘉奖

作为云锡“YT”锡锭免检产品的生产车间,对质量有着更加严苛的要求,迫切需要做好“精”“细”管理。为让员工积极参与到产品质量管理过程中,他认真学习全面质量管理知识,合理运用QC工具和方法,推行“5S”管理,解决了长期困扰锡冶炼生产的各项问题。编写《减少圆盘浇铸机故障次数》《延长探火器使用寿命》《减少沸腾炉停炉时间》三个成果,荣获全国优秀质量管理小组称号;开展《铜渣处理工艺探索》QC活动,小组荣获云南省优秀质量管理小组。同时,为云锡控股公司首次捧回“金鹭杯”和“豫光杯”。

撸袖实干  巧施破题

承担生产技术工作以来,他始终围绕生产经营重点难点,智慧管理探索,撸袖实干苦干,先后突破各种生产技术难题。

2012年以来,粗锡中元素铋升高,高级锡产量降低。为了解决这一难题,他积极查阅资料,跟踪统计原始试验数据汇总分析,提出“结晶机-真空炉联动生产高级锡”新工艺投入使用,在确保高级锡质量前提下,生产效率提高了80%;《真空炉—结晶机联动生产高级锡研究》《真空炉处理高杂物料时稳流系统的改进研究》分获云锡控股公司科技进步二等奖和三等奖,为锡冶炼退城入园和建设“一个世界之最”“七个世界一流”提供了基础资料和技术储备。

针对制约锡产品生产问题,他深入生产班组蹲点观察分析,提出《元素Ni在火法流程中的脱除新方法和控制》《锡精炼操作控制参数优化试验研究》等,累计创效360余万元,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动能”。

不负青春不负心,不负韶华不负梦。如今的他,已不再青涩,岁月的沉淀逐渐洗净身上铅华;此时,他正和无数青年一道为,为实现中国梦之云锡篇章默默耕耘奋斗。

(责任编辑:袁潇楠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