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尹春红

作者: 来源: 蒙自市文明办 时间:2022-02-28 10:59:00

尹春红证件照.jpg

尹春红,女、汉族、中共党员,1971年10月出生,现就职于红河州蒙自市银河小学。工作30多年来,尹春红老师热爱教育事业,为人师表,教书育人,为学校的发展服从岗位需要,不计个人得失。不惧病魔,坦然面对,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践行着一个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她曾荣获蒙自市银河小学“优秀党员”称号。

服从安排勇担当

工作30多年来,尹春红老师面对学校安排的任何工作,从不推诿,总是乐于接受,勇于担当。多少次学校领导找到尹老师,“尹老师,学校的卫生工作需要你负责”“尹老师,学校希望你能兼职学校图书管理员”尹老师都毫不犹豫地回答“校长,只要学校需要,我愿意承担卫生管理工作!我会尽最大努力做好学校图书管理工作……”从此尹老师成了学校的卫生管理员、图书管理员。

自2006年调入银河小学以来,尹春红老师先后承担过学前教育,低年级语文、数学,科学、计算机、手工兴趣活动等教学岗位的工作,同时还承担着图书管理员、卫生管理员、复印员、报刊收发员等后勤岗位的工作。

甘做学校勤务兵

作为一名教师,尹老师不仅努力做好教书育人的本职工作。而且从不以教学工作繁重为借口,推辞学校安排的各项后勤工作,成为了师生心目中的勤务兵。报刊收发,卫生检查,防疫消杀、资料复印、图书管理等等,哪一项工作都离不开她。只要一进学校,尹老师就忙个不停。2018年,为了规范学校图书管理,作为兼职图书管理员,尹老师废寝忘食熬了几个通宵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了上万册图书的清理工作,被教体局评为“优秀图书管理员”。

笑傲病魔守初心

2012年,尹春红老师经常嗓子沙哑,咽喉疼痛,到医院检查,确诊为桥本氏病。从那时起,每逢新学期开学,一站到讲台上上课,尹老师的咽喉就会疼痛难忍,声音变得沙哑。看着尹老师难受的样子,爱人便建议她向学校反映一下自己的困难,看看能不能换一换岗位。尹老师却说:“一个老师怎么能离开讲台。”就这样,尹老师一直坚持站在讲台上。

2018年春季学期开学,尹老师病情恶化。一到医院检查,被确诊为甲状腺癌,需要立即手术。但尹春红老师怎么也不愿意住院手术。因为尹老师心里十分清楚,学校人员十分紧缺,一旦住院手术必将给学校工作带来影响。直到2018年假期,尹老师在家人的陪同下,住进了红河州第一人民医院,并安排了甲状腺切除手术。出院后医生建议尹老师休息一个月再上岗。尹老师爱人也希望她请假休息一段时间再回学校,但尹老师心里还是放不下学校的工作。才刚过一星期,尹老师毅然回到学校,登上她心爱的讲台。尹老师在学校主动承担应有的工作任务,并没有因为自己的大病初愈而推诿,而是全身心地投入到了学校工作中来。

时光更迭,情怀依旧,尹老师工作三十多年来,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默默耕耘,用她那永不停息的脚步,践行着立德树人的神圣职责和使命,为学生和学校的发展挥洒辛勤的汗水。

(责任编辑:袁潇楠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