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何追

作者: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2-02-28 10:58:56

证件照(何追).jpg

何追,1980年6月出生,中共党员,大学本科学历,高级教师,现任开远市中和营中心校校长、党总支委员。1999年8月参加工作,从教22年,对基础教育工作熟悉,对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有现实体验。22年来,三尺讲台是他乐于耕耘的土地,渴求知识的孩子是他辛勤工作的动力,甘于做辛勤耕耘于教育事业的孺子牛是他内心的渴求。他热爱教育事业、热爱学生,秉承“育人为本,均衡发展”的办学理念,夯实学校常规管理,付出了满满的艰辛,取得了不菲的业绩。

从教22年,何追依次在云窝寺小学、大平寨小学、中寨明德小学、中和营小学和开六中工作。2010年9月至2013年7月先后担任大平寨小学和中寨明德小学校长,2013年8月调到中和营中心校,面对角色的变化,不管是担任教师还是校领导,他都是深入实际,熟悉校情,特别2018年至2020年近三年兼任开六中校长管理工作,更是付出满满的艰辛。1999年以来,他先后被表彰为“开远市优秀少先队辅导员”、“中和营镇优秀教师”、“中和营镇优秀党务工作者”、“开远市优秀教师”、“开远市教育系统优秀共产党员”、“开远市校园足球优秀校长”、“开远市优秀校长”;学校先后被表彰为“开远市文明单位”、“开远市平安校园”、“红河州依法治校示范单位”、云南省中小学勤工俭学“先进集体”、“开远市现代教育合格学校”、“红河州文明学校”、“开远市信息工作先进集体”、云南省勤工俭学实践“示范基地”、“红河州平安校园”、“红河州文明单位、学校。”

何追同志秉持作为一名人民教师的职责,坚持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热爱教育事业,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模范履行教师职责,不断增强自己的职业道德和修养,教书育人,为人师表。跟进现代教育理念,不断丰富自己的专业知识和提高自己的教育教学理论水平,掌握有关的教育法规,学科基础理论和教学技能扎实,熟练掌握学科和课程标准,能熟练地运用现代化教育教学手段。积极参与市级教育教学改革和教研活动,并取得显著成绩。在教育教学过程中,他不断丰富自己的教育教学经验,善于因材施教,促进不同类型学生的提高和发展,转化学习困难学生和培养优秀生。善于钻研各种教育教学理念,并将理念付诸于实践,根据不同的学生采取不同的教学方法,做到“优生吃得饱,差生够得着”。特别充分发挥“一帮一”的重要课改模式,每带一届学生,他都对学生呵护有加,和学生做朋友, 倾听学生心声,耐心教诲,因此深得学生爱戴。

从教22年,何追同志担任过班主任、教研组长、少先队辅导员、教导处主任、校长、书记,特别近五年来,在中心校校长和开六中校长的双重岗位上,更是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牢固树立素质教育观念,坚持以学生全面发展为本,积极投身教育教学改革,深入推进“三单五步”教学模式,切实发挥骨干教师的帮辅作用,有力推进“传帮带工程”。 目前,全中心校有省级骨干(先进)教师2名、州级优秀教师1名、市级优秀校长3名、市级骨干教师16名、市级教坛新秀10名、镇(校)级骨干教师30余名。抓好学生思想品德教育,凸显学生良好习惯的养成教育。以活动为载体,加强学校体艺工作,争创特色学校。近三年,中和营中心校在学生各项竞赛中成绩显著,在学生足球、篮球、乒乓球、田径、围棋、演讲等方面取得多个州、市的第一,特别女子足球在校园足球赛中取得多个全国、省、州、市的第一,并6次参加全国校园足球的比赛,取得优异的成绩。特别开六中近三年的管理中,从全市教育系统综合考核倒数第一,来了个大翻身,跃居同类学校前列,综合考核保持前三……

确实改善教师身心,积极发挥工会组织作用,中和营中心校教职工近200人,近几年招聘的基本上是外地教师,如何让年轻的老师留下,并为中和营的基础教育贡献力量,何追同志充分发挥了党团和工会的作用,特别是“职工之家”的建立和系列活动的开展,坚持每年的职工体检和丰富的职工运动会、技能竞赛等,坚定了教师的“扎根”服务意识。针对辖区苗族学生多,“控辍保学”、教育脱贫工作严峻,带领班子一心谋划,保障所有学在校吃得好(充分发挥省级勤工俭学示范基地,为学生提供“绿色”的蔬菜和猪肉);住得暖(积极与上级部门、爱心人士、企业联系,寻求各种帮扶,重点解决了辖区内1000余名住校生的“行李”和部分生活用品等问题,同时,确保规范统一。还有,通过丰富的活动,老师的关爱,让其读好书。特别,建立健全中心校“绿色助学”机制,为生活特困的学生,每周帮辅20元的生活、学习资助,切实做到不让一名学生因贫困而流失……

何追同志是开远市的优秀教师、优秀共产党员、优秀校长。自2009年以来,在中心校教学质量检测中,所教班级语文学科3次第一名,2次第三名。学习理论付诸实践,从实践中总结经验。履职以来,有2篇论文发表:《抓实常规  保障课改的有效推进(一)》发表于开远教育,《抓实常规  保障课改的有效推进(二)》发表于红河教育,2篇论文市级奖,1篇获省级奖。

“孜孜不倦学者路,矢志不渝教坛人”。二十二年来,三尺讲台是他乐于耕耘的土地,渴求知识的孩子是他辛勤工作的动力,甘于做辛勤耕耘于教育事业的孺子牛是他内心的渴求。何追同志热爱教育事业、热爱学生,在教书育人的大道上,任重而道远。回顾过去,他豪情满怀,展望未来,他激情澎湃。特别,是领导的信任,更是对他的肯定,近三年时间兼任开六中的校长、书记,更是成绩斐然。今后的工作中,何追同志将一如既往、加倍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成绩,做一名求真务实、团结奋进的人民教师,为家乡的基础教育奉献点滴——农村从教20年,兢兢业业奉献的20年。教育是良心活,贵在坚持!

(责任编辑:袁潇楠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